開眼電影 ﹥傑克:巨人戰紀 Jack the Giant Slayer

延伸閱讀

《傑克:巨人戰紀》主題服裝

伊旺麥奎格飾演的艾爾蒙則身穿勁酷對稱的黑皮盔甲,線條十分鮮明。「最棒的部分在於肩線的鰭狀物,在3D中看來特別神氣」

為了呼應辛格為本片打造的情境和質感,服裝設計喬安娜強斯頓用同樣的創意眼光來打造戲服。「運用現代的元素,我找到呼應12世紀風格的服裝,斗篷和帶帽罩衫,比方說:我讓尼克穿著帶帽罩衫和下搭類似T恤的戲服,外加皮夾克。看起來要好看,但又不能太有設計感和質感,因為傑克出身貧寒。搭上一件垮褲和工作靴,讓他看起來很符合年代,但與現在的年輕人又沒有太大的不同」她說。

艾莉諾湯姆林森的戲服反應出她的雙重身分,一邊是高雅公主,另一邊則是秘密的冒險家。禮服只需要華貴,但當她想要喬裝成男孩時,強斯頓說:「她試著打扮成男孩,我們還是讓她好看,然後用伊莎貝爾熱情外放的眼光來看待男孩的裝扮,用斗篷搭配寬帽沿的帽子來遮掩面容,但又不會掩蓋她的美貌。」

伊旺麥奎格飾演的艾爾蒙則身穿勁酷對稱的黑皮盔甲,線條十分鮮明。「最棒的部分在於肩線的鰭狀物,在3D中看來特別神氣」強斯頓說道。遠離勁酷的另一邊,則是可憐的史丹利圖奇所飾演的可憎的羅德瑞克,他不僅要忍受戴上假髮,還要穿上繡著黑色甲蟲的緊身上衣,還有宛若鱷魚尾巴的斗篷,但是如馬兒般的長齒,則是演員自行加碼的好點子。

圖奇說:「我自己在琢磨,並說我想要一付假牙。我先前沒跟布萊恩溝通過,但我在定裝時戴上了,結果他很喜歡。」 除了數位畫家必須負責讓巨人們躍上銀幕,強斯頓也為法隆將軍和他的大軍製作了戲服。這是她第三次與電腦動畫共同合作,她很清楚了解關於材質和布料延展性等實際問題。

「我們首先給他們的體型和臉部特徵定型,基本上只是赤裸的軀幹,然後她開始繪製體型」麥科米說。

在全心投入後,強斯頓說:「我想要很有機的材質。像是層層疊疊的古老骯髒布料,不是服裝,而是一種覆蓋。3D效果真的帶出了那些層疊和噁心的質感,還有他們古老的盔甲,那些因為年代久遠而顯得腐朽。」

她的團隊總共創作了兩千件戲服。其中許多是用訂製材質手工縫製的,剪裁出自她的設計,這代表工序歷經了大量的染色,印製和刺繡,她認為這樣的浩大工程讓人感到自由解放。之前跟布萊恩辛格在「行動代號:華爾奇麗雅」共同合作過,她說:「布萊恩對獨特的單品非常激賞」她說。「我發現我自己從藝術和時尚領域尋求靈感,從1500年間的彼得布勒哲爾到19世紀的約翰威廉沃特豪斯,到亞里山大麥昆,再到街上的男孩,把古典中古時期的剪裁,套用上不同的材質和色調。」

「我希望克羅斯特看來有童話的氣質,但又不要走古典風。它必須要看起來真實,所以顏色很重要,那是我們在設計的大方向上可以玩味的一環,還有建築和服裝」辛格說道。「我們對每樣東西的外觀都很敏感。故事大約發生在七百年前,大約在12到13世紀中,但是我們要做得比史實中,再更華麗,更多彩,和更美麗一點。」

「這部電影的主旨在於頓入式的娛樂」霍特說。「它可以讓全家人一起欣賞,一起歡笑,一起看一些精彩的神妙特效,奇幻情節,浪漫逗趣故事在大銀幕上發生。」

除此之外,辛格回憶道:「本片不只是關於傑克的大冒險旅程。我不僅想要向這個眾人皆知的故事致敬,也要向這樣的神話,和這種口耳相傳的故事歷史致敬,這些故事在傳遞過程中不斷演化,但也在大家的心中淵遠流長,代代相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