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第一夫人的秘密 Jackie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

導演帕布羅拉瑞恩是國際影壇知名的導演兼製片,偏好觸及政治、敏感議題,深刻且尖銳的敘事方式令人折服,尤其擅長以諷刺、巧妙批判的方式呈現嚴肅的題材,,是當今最著名的智利導演之一。

帕布羅拉瑞恩(Pablo Larrain)
1976年8月19日生於智利聖地牙哥,是國際影壇知名的導演兼製片。他每每執導電影,總是在國際影展斬獲許多大獎,偏好觸及政治、敏感議題,深刻且尖銳的敘事方式令人折服,尤其擅長以諷刺、巧妙批判的方式呈現嚴肅的題材,是當今最著名的智利導演之一。

2008年執導《週末魘狂熱》(Tony Manero)描述在智利政治動亂時代下一名偏激的殺人魔的故事,入選2008年坎城影展導演雙週單元。2010年推出《命運解剖師》(Post Mortem),敘述一段智利政變下遭受迫害的愛情故事,獲威尼斯影展金獅獎提名。

2012年找來墨西哥演技派小生蓋爾賈西亞伯諾主演《NO》,以真實歷史為基底,諷刺皮諾契的政權統治,來反映智利的政治和人民權利,該片代表智利角逐奧斯卡金像獎外語片,也是首部獲奧斯卡外語片提名的智利電影,亦奪得坎城影展導演雙週單元最佳影片。2015年挑戰天主教題材電影《贖罪俱樂部》(The Club),榮獲第65屆柏林影展評審團大獎銀熊獎,並獲奧斯卡金像獎外語片提名。

2016年他一連推出兩部電影《聶魯達》(Neruda)和《第一夫人的秘密》,《聶魯達》再度和蓋爾賈西亞伯諾合作,入選坎城影展導演雙週單元,並獲倫敦電影節正式競賽最佳影片提名。《第一夫人的秘密》則找來奧斯卡影后娜塔莉波曼,精彩詮釋美國前總統約翰甘迺迪之妻賈桂琳甘迺迪,不僅入選了威尼斯影展正式競賽片,還獲得最佳劇本獎。該片亦在多倫多影展榮獲站台單元最佳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