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簡愛 Jane Eyre (2011)

延伸閱讀

編劇、導演及男女主角談《簡愛》小說

基本上拍攝《簡愛》是一個熱愛夏洛蒂博朗特小說的表現,並希望重新分享故事。通過探索神秘、戲劇和情感故事,重新讓新一代認識夏洛蒂博朗特的小說。

艾莉森歐文評論說:「簡愛在許多方面都可算是一個社會的紀錄。它提供了一個英國歷史上看見了藝術、建築、時尚等變化的窗口。」

編劇莫依娜補充說「簡愛被認為是一個非常激進的小說。簡愛,一個女孩,沒有錢,沒有地位,卻感覺到她與羅徹斯特公爵的平等。她敏銳地意識到了自己的價值。她用哭喊所追求的平等正是現在這個世界所認定的價值。就像是為下一個世紀吹響的號角。難怪我們喜歡這本書,它使我們知道我們的價值與想像的自由。」

導演凱瑞傅柯納吉說:「這是一個年輕女孩面臨著生命中的事物,他們在許多方面仍然在今天的社會持續地尋找解放和平等。」

麥克法斯賓達說:「在這個故事中脫穎而出的是人性的複雜。這故事被視為是經典是有原因的。」

歐文指出:「簡愛一直是我最喜歡的書,因為我是一個年輕的女孩。大多數人看時,他們是12歲或年紀大一點的。它往往是一個學校的書,或一個女孩的母親給他們閱讀。在這個年齡的讀者,特別是女孩,強烈認同簡愛,儘管她的年紀較大。她從來就不理解所謂社會的男性該是什麼樣子。因此,這感情喚醒她以前從未經歷過的體驗。直到現在這仍是世界上最流行的書。」

蜜雅娃絲柯思卡評估簡愛的永恆性在於她的一切和應變能力。與其讓她的處境磨她,或者損壞,她選擇成為一個堅強的人。簡愛總是挑戰自己,跟著她的直覺。她知道什麼是重要的。」當問及對這故事中最深感處的主旨,蜜雅娃絲柯思卡指出:「這是關於有自尊和尋找自我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