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愛情大臨演 Just Go with It

延伸閱讀

幕後花絮

跟亞當山德勒拍戲最大的不同,是劇組的氣氛相當輕鬆。

飾演帕瑪的布魯克林戴克是2010年美國運動畫刊〈Sports Illustrated〉泳裝特集的封面人物,她同時也是知名網球選手安迪羅迪克的太太。「帕瑪是個很甜美、單純又有愛心的數學老師。她的出現讓花心的丹尼決定要安定下來跟她廝守一生。」戴克說。

布魯克林戴克是在去年運動畫刊泳裝特輯上架時,參予《愛情大臨演》的試鏡。「當我在為運動畫刊宣傳的當週接到試鏡電話,劇組希望我能跟亞當山德勒、珍妮佛安妮絲頓及妮可基嫚坐下來讀腳本對戲。試完當晚,我就接到亞當的電話,他說小朋友,如果你想演的話,這個角色就是你的了!」導演杜根覺得戴克跟其他資深演員搭配起來,表現毫不遜色。「很顯然的,戴克非常的漂亮,她的表現證明了她天生就適合當演員,是個很可愛優秀的明星。」與戴克一同對戲的尼克史沃生說:「戴克非常幽默、自然、有魅力,表演很真實也很棒。」

對於第一次演電影的戴克而言,接了這麼重的角色難免覺得可怕,但她很難找到像《愛情大臨演》這樣的劇組合作。「我是個電影新人,合作的對手卻都是好萊塢當紅的演員,但他們都很鼓勵我,讓片場氣氛非常輕鬆愉快。我合作的對象每個人都很有才華,也很風趣,對我而言這是個很棒的機會,在最棒的情況下去挑戰自己的演出。」戴克說。

當然,拍片不完全都是嚴肅的。「演員們彼此都會互開玩笑,片場一整天笑聲不停。」

美女戴克在片場也沒放過開玩笑的機會,但不幸的卻失敗。「我的手機裡有個放屁軟體,只要按手機它就會發出討厭的放屁聲,有一幕我和亞當山德勒躺在床上,當時片場很安靜,攝影師的運鏡很慢,我試著趁攝影機拉進時偷偷按下放屁軟體,但亞當卻沒聽到,以為只是我肚子咕嚕在叫而重拍。」

飾演戴佛琳的妮可基嫚說:「戴佛琳是個很愛現、愛比較的女人,這是她討人厭的原因,但她的所最所為卻是因為內心缺乏安全感所造成的。」妮可基嫚也坦承:「我不是喜劇演員出身,演《愛情大臨演》這樣的喜戲對我而言並不是常態。」不過,任何一個演員都很難抗拒亞當山德勒的邀約。「亞當山德勒打給我,然後跟我說有一個很棒的角色想找你來演,你想接嗎?我一直都很喜歡亞當山德勒的電影,20年前也曾一起在〈週末夜現場〉節目合作過,那次覺得他人很棒,能被他邀請也是一件很棒的事。我其實很喜歡演喜劇,但沒什麼機會拍,幾年前雖然拍過《愛的機密》,但那是一齣黑色喜劇,所以能有機會嘗試是再好不過的事了。」

愛情大臨演》讓妮可基曼徹底發揮她的喜劇功力,片中有一幕跳草裙舞的橋段,最能展現戴佛琳愛計較的一面,而比賽結果卻讓她很抓狂。「戴佛琳和卡薩琳最後打成平手,為了分出勝負,她們必須比賽用身體將椰子從腳移動頭,過程中手不能碰到椰子,這比賽真的很滑稽,拍起來也很好玩。」

但跟亞當山德勒拍戲最大的不同,是劇組的氣氛相當輕鬆。「我一直無法相信怎麼會有片場的氛圍這麼愉快,過去我拍片的地方不只氣氛嚴肅,演員也都很嚴肅。能在片場跟大家玩在一起對我而言是很有趣的經驗,感覺一點都不像在拍電影,感覺比較是去跟朋友哈拉聊天。在我現階段的狀態裡,就是想要這樣開心的工作。」

飾演戴佛琳老公的演員是歌手大衛馬修。妮可基嫚說:「跟馬修合作真的很棒,他是個很特別又幽默的人。」馬修過去曾在《當我們假在一起》及《特勤沙龍》裡客串演出過,這次不僅在《愛情大臨演》的戲份加重成配角,而且演的還是妮可基嫚的老公。「馬修得到這個角色是應該的,他本人搞笑的要命。」找馬修試鏡,同時也是他現實生活中的好友亞當山德勒說。

和影后妮可基嫚對戲並不簡單,但馬修認為她不只是個厲害的演員,同時她也是個有趣的對手。「雖然我們演的是喜劇,但還是可以感受到妮可的演戲功力。」身為音樂人,馬修對於演戲並不是那麼在行拿手,即使連他的老本行音樂也是一樣。「我對自己在做的事並沒有太多自信,即使連音樂也一樣,但我認為這樣的心態是很健康的,對吧?我喜歡有挑戰的感覺,不論是演戲或音樂都一樣。」馬修在音樂領域的表現相當成功,由他主導的大衛馬修樂團在北美舉辦的演唱會在過去十幾年來都相當成功。

「馬修雖然能在演唱會上表演,但演戲時卻一直喊說他很緊張。」導演杜根說。「我就跟他講,你怕什麼,你在Hollywood Bowl舉辦的演唱會,現場一萬七千多個位子都坐滿了,所以拍戲算什麼,你就是看著對手然後說話就對了。他在戲中的角色是個很正常的人,只要表現得比以前更脆弱一點就好,事實證明他演得很好,他好笑極了,即使沒他的戲分,他也會在片場跟大家玩在一塊。」

片中飾演凱薩琳小孩〈同時也是丹尼的假小孩〉的是貝莉麥德森及葛芬葛路克。在夏威夷取景對大人而言,就像在遊樂場一樣工作,對小孩而言,根本是像在天堂。「在片場根本不像在工作,有天我們在泳池拍了三個小時,那根本稱不上是工作,而且因為是在夏威夷拍,我們還學會如何划獨木舟和騎馬,好玩斃了。」麥德森說。現實生活中的麥德琳就跟片中的弟弟麥可一樣,夢想到夏威夷跟海豚游泳。「我從小就吵著要我媽媽帶我去夏威夷跟海豚游泳,當我讀到腳本裡出現這一段安排時,我超興奮的。」

飾演弟弟麥可〈在丹尼面前名叫巴特〉的是小童星葛路克。「我的角色是個很內向的小朋友,他活在自己的世界裡,話不多,但很愛玩,隨著劇情發展,他越來越外向。」麥德森和葛路克在片場很自然的花了很多時間相處培養感情,就像真的姊弟一樣。「葛路克很可愛,每天都跟我一起在划水道玩耍或一塊騎馬,做什麼都在一起,讓我已經可以把他當作我的親弟弟一樣,我們常互開玩笑,他本人相當好玩。」麥德森說。

由珍妮佛安妮絲頓演媽媽,亞當山德勒演假爸爸是什麼感覺?「到片場看到安妮斯頓這麼值得學習的好演員是再棒不過的事,她人非常親切,就像媽媽一樣,會確認她跟每個人都處的好,同時她也很幽默,跟她合作相當開心。」麥德森說。「亞當山德勒是個很好笑的人,跟他合作很棒,我們常互相開玩笑。」葛路克說。

為了要讓電影能以輔導級過關,片場就由麥德森和葛路克負責收“髒話罰金”。葛路克解釋說:「負責道具的提姆幫我們做了一個罰金桶。」麥德森補充說:「最好玩的事,是我們會到處走來走去,聽到有人爆粗口就罰對方五塊錢。我們不斷的紀錄修改數字,感覺很像生意人確認報表沒有出錯。」葛路克爆料說:「史沃生在半小時內就累積145元的罰金,罵F開頭的髒話則要加重一字罰10元。」麥德森繼續說:「其他髒話一律罰五塊,最後我們收到1780塊的髒話罰款,將拿來做慈善捐款。」

丹尼的表弟艾迪,同時也是被安排當凱薩琳男友的杜夫,是由尼克史沃生擔綱演出。史沃生之前曾和亞當山德勒合作過幾次。「史沃生是個非常好笑的傢伙,在銀幕上的演出更是失控,我們試著把他搞笑的部分都拍起來。」亞當山德勒說。「安妮絲頓很會鬧他,常會故意用眼睛放電,當史沃生說他必須冷靜一下時,安妮絲頓就會故意敲他的頭說 玩夠了沒?」安妮絲頓補充說:「我們的相處就像教父情節一樣。」不過 安妮絲頓自己也是史沃生的粉絲,「他是近期我很喜歡的對象之一,在試戲時,這傢伙讓我笑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