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金陵十三釵 The Flowers of War

延伸閱讀

電影殺青

也成為張藝謀繼《英雄》以來,耗時最長、耗資最大、耗費心血最多的一部電影。

2011 年6 月22 日,江蘇南京溧水縣石湫影視基地,拍攝164 天的《金陵十三釵》終於殺青。該片也成為張藝謀繼《英雄》以來,耗時最長、耗資最大、耗費心血最多的一部電影。張藝謀現場十分動情地表示:“10 年前的《英雄》,耗時5 個半月,但那部電影跑了5 個省,這部電影則一直是在溧水這個縣,完全封閉的一個環境中,‘浴血奮戰’了5 個半月,大家都很辛苦,我很感謝大家。我沒有其他要說的,希望大家能看到一部好的電影,這是我最大的心願。

”接下來,張藝謀將全力以赴投入到電影的後期製作中。昨天關機前拍的最後一個鏡頭,是十三釵其中的“一釵”,被日本兵追得已無處躲藏,縱身從昔日繁華的“翠禧樓”跳入秦淮河……製片人張偉平在接受採訪時說,片中不管是青樓女子,還是抗戰軍人,或者國際友人,都和侵華日軍進行了殊死的搏鬥。“《金陵十三釵》著力表達的,正是在大災難面前中國人的抗爭和救贖,相信這部電影不僅會讓觀眾感動,更會讓大家感到震撼,因為它融入了國家的命運,表現的是民族的精神。”

金陵十三釵》是張藝謀首次執導的戰爭史詩大片,他說這也是自己拍電影20 年來碰到的最好劇本。影片的演員和工作人員集合了中、英、美、意、澳、日、韓等多個國家的團隊,包括今年奧斯卡金像獎獲得者貝爾以及以Joss Williams 為領袖人物的世界頂級戰爭場面特效團隊,堪稱一支“多國精英部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