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衝組 Tshiong

延伸閱讀

演員介紹

被譽為國片破億吉祥物的蔡昌憲,自歌唱選秀節目出道,後轉戰主持,是全台灣家家戶戶都熟悉的面孔。

蔡昌憲?(飾阿德)
被譽為國片破億吉祥物的蔡昌憲,自歌唱選秀節目出道,後轉戰主持,詼諧機智的反應深植人心,是全台灣家家戶戶都熟悉的面孔。2010年演出首部電影《艋舺》,個性鮮明、表現搶眼,就此成為國片中最值得注目的綠葉。蔡昌憲本土的「台灣好青年」形象,加上流利道地的台語,是飾演耿直單純男主角阿德仔的不二人選。


閃靈 (飾閃靈)
主唱Freddy、團長/貝斯手Doris、吉他手小黑、鍵盤手小捲及鼓手丹尼。目前為英國環球唱片旗下樂團,活躍於國際音樂領域,是歐美日許多暢銷搖滾雜誌常客。足跡遍及世界各大音樂祭,閃靈已累積在全球超過三十個國家、巡迴超過兩百場演唱會,演唱會票券更是場場秒殺。在台灣,閃靈曾獲金曲獎流行音樂最佳樂團,2013年專輯【武德】更是一舉拿下金音獎最佳搖滾專輯、最佳樂團、最佳樂手等三項大獎。

閃靈也積極活躍於其他領域,主唱Freddy是政界意見領袖之一,團長兼Bass手Doris,是FHM、GQ等時尚雜誌的封面人物,曾參與鄭文堂導演電影《眼淚》,Freddy亦曾與台灣知名女演員張鈞甯一同主演電影《南方紀事之浮世光影》。


吳朋奉
台灣資深演技派演員,2008年以《木棉的印記》獲得第43屆金鐘獎迷你劇最佳男主角,2010年以《父後七日》獲得第47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2011年以《歸途》獲得第13屆台北電影節最佳男演員。


余佩真
劇場出身的余佩真,2010年以《再見夏天》入圍第45屆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主角獎提名,並以此片在2014年台北電影獎奪下最佳新人獎,劇場經驗豐富的她轉戰影視演出,成績同樣亮眼,是值得期待的影壇新秀。重要演出作品有《黑貓大旅社》、《裙襬上的夏天》、《神算


李亦捷
17歲時主演張作驥導演《當愛來的時候》,第一次戲劇演出即令人驚豔,入圍當年金馬獎最佳新演員,並獲得台北電影獎最佳新人獎。此後電視電影演出不斷,表現不俗。參與過的電影作品還有《變羊記》、《阿嬤的夢中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