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蛇降 The Intruder (2010)

延伸閱讀

導演的話

不要認為這只是部猛蛇入侵的驚悚電影,電影中除了展現蛇的侵略性外,更試圖創造出人性的黑暗面。金剛眼鏡蛇是個只吃毒蛇的生物,相當投射在人類內在心理,有許多相符合之處

Thanadol Nuansuth
不要認為這只是部猛蛇入侵的驚悚電影,電影中除了展現蛇的侵略性外,更試圖創造出人性的黑暗面。金剛眼鏡蛇是個只吃毒蛇的生物,相當投射在人類內在心理,有許多相符合之處。

Thammanoon Sakulboontanom

這部電影不僅有趣,但也帶來一些思考。它是關於人類在彼此的壓力下,身理情況與心理情況的改變。

電影製作靈感
導演:首先,是關於電影想要傳達的信念。我們從報紙上的一個新聞得到故事的靈感。自古以來,人跟蛇的關係相當奇妙;對人類有功,就奉為蛇神,攻擊人類就視為世仇。我相信,如果我們不對牠們有任何敵意不敬,牠們不會與人類有太多接觸。新聞報導是這麼寫的;一個家庭他們因為吃蛇而全家死亡,有人認為是蛇在守護他們的尊嚴。但情況有可能是,因為蛇身上的毒未處理乾淨。

演員談角色
GOF:在電影中,我的名字叫Sadayu。當我讀了劇本,我覺得可以盡情發揮這個角色;我認為這個角色想當有趣而且富有挑戰性,跟我過往所演過的角色完全不同。 Sadayu的志願是醫生,只要有病人的地方,他都會想去服務。所以導演們所期望的醫生,希望他外在穿著不要太整齊,整潔,他們需要的是醫療救難員。

導演:醫生Sadayu,他被塑造為英雄,但英雄有光明面,當然也會有黑暗面。英雄也只不過是隱藏黑暗面比較好的使者而已;情況為急之時,就會顯露最邪惡的一面。我們試圖把這個象徵意義運用在一個人身上,描繪出天使的良善崩壞。

導演:Panin是一位相當受歡迎的模特兒,除了在音樂錄影帶露臉外,從來都沒有參與過大銀幕演出,《蛇降》是她的處女作。而阿妮的角色,我們就是設定她未經世事, pang有雙悲傷的眼睛,無時無刻流露出迷濛的神情。Pang的外在與個性都相當的貼切角色。電影中,我們試圖隱藏一些有關她的過去、對家人的記憶、還有她的秘密。如果只看她的外表,會為她深深著迷。事實上,她是需要愛的女人,但卻刻意孤立自己。身為醫生的女友,她不明白他為什麼不能花時間陪她,於是她失望、憤怒,便展開一連串的報復行動。

在這部電影中的角色...
Panin:這是我的第一部電影,所以我相當地緊張。剛開始的時候,導演認為我表現地太過拘謹,叫我放開演出,但是看完後,導演又叫我收斂一些,演戲實在相當難以拿捏。GOF看出我的緊張,因此他常常跟我聊天互動,讓我投入劇情,從他的身上我學到許多演員的基本功課,也希望大家喜歡我的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