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偉大的咻啦啦砰 The Great Shu Ra Ra Boom

延伸閱讀

製片山田雅子的話

所有元素生動閃耀的神奇協調感...說不定是湖神的神秘力量所致?!

濱田與岡田雙人組簡直是命中註定的搭檔
除了身為故事主線的日出涼介要尋找讓觀眾有認同感的演員,其他角色也必需夠力,尤其是日出淡十郎的角色,如果交給一般的年輕演員會不夠有說服力,若是努力詮釋出說服力就不夠有王者的氣勢。正當人選陷入嚴重難產,選角的中元提出唯有濱田岳才能駕馭這個角色的主意,正好跟我的想法相同。我很喜歡他把角色的本質融合自己本身特質的技術,以及精準的直覺與俐落的肢體語言,因此事不宜遲馬上向他提出邀演。

另外一個吸睛的角色「高人清子」也是非深田恭子莫屬。她有一種能駕馭角色的母性。普通的演員會刻意想去捕捉特色強烈的角色,但是往往過猶不及,反而讓觀者為演員捏把冷汗。不過深田恭子能夠自然駕馭每個奇特的角色,可以說是全日本母性最強的女演員。萬城目老師的原著優點是看似荒唐無理,其實很有深度,因此成功安排兩位演員演出,我認為是成就這部片的最大關鍵。然後,不能不提太想看他跟濱田岳飆戲,後來意外選中的型男岡田將生。當嬌小卻威武的主公遇上高挑帥氣卻笨拙的跟班,造就出絕配的紅制服主僕雙人組。

實際上他們兩個之間的火花,不管是岡田對濱田的依賴?還是被玩弄的方式?都真的非常有趣,彷彿跟淡十郎和涼介之間的關係完全重疊,令人相當吃驚。我感覺濱田與岡田雙人組簡直是命中註定的搭檔。

以往拍攝漫畫改編或者有奇幻元素的電影時,我會刻意不讓觀眾感受到現實感,背景盡量避開實景,但是這次最大的難關之一就是,幾乎所有場景都要在外地實景拍攝。從前製初期就要再三跟編劇確認劇本涵蓋的範圍是否可行,以及和現場製片上原與特效動畫師隱田不斷討論CG的使用方式。當時我深刻瞭解到,將實際存在的地方寫成奇幻故事的背景,萬城目老師實在太偉大了(笑)我記得在勘景之後,想像人物的行動和故事發展在這塊土地上實現,並讓當地豪華的日式風景配上好萊塢型的磅礡配樂一定很妙,想著想著內心無比雀躍。每一個元素固然都很重要,但是組合起來之後的協調性和平衡感才是電影的命脈!所以《偉大的咻啦啦砰》擁有讓所有元素生動閃耀的神奇協調感...說不定是湖神的神秘力量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