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何日君再來 When Will You Return

延伸閱讀

關於電影團隊

高?充希的嗓音清澈而溫暖柔暢,在電影最後為其增添色彩,不只呼應了片頭朋子與吾郎令人臉紅心跳的初次約會,更讓感動徘徊在觀眾耳邊。

導演 深川榮洋(Yoshihiro Fukagawa)
1976年9月9日出生於千葉縣。畢業於東京視覺藝術專門學校,畢業後陸續執導多部短片,1999年、2000年分別以短片《怪物愛哭鬼》、《自行車與高跟鞋》,入選培植新銳導演的日本PIA電影節,自此嶄露頭角。2004年首次執導長片《自轉少年》。2005年拍攝的電影《狼少女》及2007年之《真木栗之穴》皆獲選為東京國際影展「一種注目」單元,獲得極高的評價。2011年執導知名推理作家東野圭吾原作改編電影《白夜行》,由堀北真希與高良健吾擔綱演出,接著再拍攝由江口洋介及蒼井優合演的電影《幸福洋?子》,兩部電影皆引發熱烈討論,使其名氣大增。讓他趁勢同年再推出電影《神的病歷簿》,該片改編自作家夏川草介的同名小說,溫馨感人的醫療情節好評不斷,成為深川榮洋之代表作,奠定他在日本影劇界的重要地位,成為日本不可或缺的導演。

近期電影作品有《老師與流浪貓》。向井理對於能夠請到深川導演來拍攝《何日君再來》感到非常感激,深川導演個性有趣,想法出其不意卻又不失專業,在演員界中普遍獲得好評,向井理更稱只要對外宣傳「最近在拍深川導演的戲」便會被投以羨慕眼神。此次,透過【何日君再來】一片,深川導演本人則希望能跟觀眾分享熬過痛苦後的回報,以及決心與人白頭偕老的心動感,讓觀眾看完電影能不禁覺得「人生真美好」。


主題曲獻唱 高?充希(Mitsuki Takahata)
1991年,出生大阪。2013年因演出NHK晨間劇《多謝款待》男主角的妹妹,知名度日增,也因該劇編劇森下佳子特別為她在片中增加歌唱的橋段,作為歌手的才能開始受到矚目。同年,高?便以「Mitsuki」的名義展開歌手活動。

2015年因連續劇《問題餐廳》獲得日劇學院賞女配角獎,並在《植物圖鑑》首次擔任電影女主角,還為迪士尼真人電影《灰姑娘》日語配音版演唱主題曲。

2016年又於眾多候選人中脫穎而出,主演NHK晨間小說連續劇《大姊當家》,向井理在此劇中則飾演十分照顧她的叔父,因為此次合作,向井理發覺高?很符合《何日君再來》的復古年代風格,並邀請她為電影獻唱。高?的嗓音清澈而溫暖柔暢,在電影最後為其增添色彩,不只呼應了片頭朋子與吾郎令人臉紅心跳的初次約會,更讓感動徘徊在觀眾耳邊。高?充希表示自己從歌詞中能很直接地感受到愛情,「如果重要的人不在,會產生一種空洞感,進而封閉了自己各種各樣的情感––「我就是以這樣的感情去歌唱的。」現代改編版本雖然是日文,但副歌之處能聽見高?以中文唱出「何日君再來」,對於臺灣觀眾而言,可說是小小的彩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