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何日君再來 When Will You Return

延伸閱讀

關於演員

向井理24歲時在雜誌選拔上被經紀人相中而出道。2008年時於在《交響情人夢》出演花心大提琴手、《蜂蜜幸運草》真山學長而受到矚目。

尾野真千子(Machiko Ono)
1981年於日本奈良出生的尾野真千子,出道的契機是國三時被當時仍是新晉導演的河瀨直美挖掘,演出《萌之朱雀》一片。該片獲得坎城影展金攝影機獎,尾野也獲得一系列新人演員與女主角獎項,可謂她人生的轉捩點,高中畢業後便決定赴東京發展。

2011年,尾野在NHK晨間劇《糸子的洋裝店》中飾演日本時裝設計師小篠綾子,廣受婦女觀眾喜愛,不僅獲得超高收視率,更讓她拿下日劇學院賞最佳女主角、日本放送映畫藝術大賞最佳女主角、橋田賞及東京國際戲劇節最佳女主角等諸多獎項,知名度因而大增。2013年,尾野聲勢依然高漲,參演的電視劇《離婚萬歲》獲日劇學院賞最佳女配角獎、放送文化基金獎演技獎。

尾野作為演員的職業意識高,一般給人女中豪傑的形象,這回在《何日君再來》中脫胎換骨,即使尚未為人母也能自然演繹三個孩子的母親,她的笑容正如片中蘆村朋子的溫暖容顏一般帶給人們幸福,讓拍攝氣氛變得十分融洽。向井理在現場常對尾野讚不絕口:「我外婆真的就是這樣子!」、「真的一模一樣呢!」,讓最初單看是向井理企劃就同意出演的尾野,覺得非常安心可靠。


向井理(Osamu Mukai)
1982年於日本橫濱出生,24歲時在雜誌選拔上被經紀人相中而出道。2008年時於在《交響情人夢》出演花心大提琴手,以及在《蜂蜜幸運草》中飾演溫柔老成的真山學長受到矚目。2010年,向井理於山本睦美編劇的《鬼太郎之妻》中,飾演漫畫家村井茂,獲得日本橋田獎、日本製作人協會獎新人獎以及日劇學院賞最佳男配角。同年,他也演出另一部代表作品,青春勵志片《搖滾新樂團BECK》,飾演放浪不羈的貝斯手平義行,獲取橫濱電影節最佳新人獎。事實上,向井理在出道前是明治大學的高材生,粉絲除了讚賞向井理知性、沉著冷靜的形象外,更大推他多才多藝,不只有十二年足球經歷,亦煮得一手好菜,甚至在酒吧工作四年當上店長。雖然非科班出身演員,但頭腦好又經歷豐富的他對演技悟性極高,演出的角色自然且頗具說服力。

睽違半年沒有出現在大銀幕的向井,經過七年企劃終於完成了電影《何日君再來》,並飾演自己的外公吾郎一角。向井常從外婆與舅舅們那裡聽聞外公的事蹟,雖然兩人從未謀面,但人窮志不窮、總是貫徹己身信念的外公,在他的心中留下十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