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殘穢:被詛咒的房間 The irreserable

延伸閱讀

原作簡介


小野不由美(Fuyumi Ono)

1960年12月24日出生於日本大分縣。大谷大學文學部佛教學科畢業,在學時曾加入「京都大學推理小說研究會」。1988年初入文壇,以【惡靈】系列博得廣大人氣。1994年入圍第五屆日本奇幻小說大獎的【東京異聞】出版,被譽為傳奇推理傑作。1998年【屍鬼】成為暢銷作,風靡一時,其筆下之驚悚、懸疑題材小說都獲得極高評價。1991年【十二國記】系列開始出版,成為日本奇幻文學的經典大作,1993年以【東京異聞】入圍日本奇幻小說大獎,亦引起了大眾矚目,成為日本當紅的暢銷作家,擁有為數眾多的忠實書迷,於台灣也擁有極高人氣。而2012年推出的小說【殘穢】,更是拿下第26屆山本周五郎賞,更得到評審表示「連手邊有一本都覺得太恐怖」的評語。其筆下系列作【惡靈】系列、【屍鬼】及【十二國記】系列都曾經改編為電視動畫,而此次改編電影《殘穢:被詛咒的房間》則是小野不由美首次作品電影化。台灣【殘穢】電影原著小說由獨步文化發行。


原作的話

當編輯跟我說「好想讓這部作品翻拍成電影喔」的時候,我天馬行空地隨口回答:「除非是中村義洋當導演的話呢」,沒想到居然真的發生奇蹟了。

除了自己的作品被翻拍之外,我更高興的是中村導演久違地回來拍恐怖片,這是影迷的福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