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殘穢:被詛咒的房間 The irreserable

延伸閱讀

導演簡介


中村義洋(Yoshihiro Nakamura)

1970年8月25日出生於日本茨城縣,大學期間參與電影研究社時,拍攝短片《五月雨廚房》即入圍1993年的PIA影展大獎(PIA Film Festival),畢業後則前後擔任崔洋一、平山秀幸及伊丹十三等導演的副導。1999年拍攝其導演出道作《Local News》,此後便成為多部日劇、電影的編劇及導演,其中又以恐怖驚悚題材的作品居多,2007年執導與知名作家伊阪幸太郎合作的作品《家鴨與野鴨的置物櫃》,榮獲多年來不斷肯定最有前途之新興導演的新藤兼人賞金賞,此後也執導《一首PUNK歌救地球》、《宅配男與披頭四搖籃曲》及《洋芋片》之三部伊阪幸太郎作品的改編電影,其能將文本與電影完美結合的編導功力可見一斑。

另外他也執導了《白色榮光》系列、《怪物君》及《布丁武士》等諸多熱門電影,2009年時更獲選為高雄電影節焦點導演,受影展之邀來台宣傳,在台灣影迷之間引發熱烈話題。從以前就很擅長操作懸疑及驚悚題材的他,包括《白雪公主殺人事件》及《預告犯》在內,近期的電影作品也都獲得極佳評價,此次執導的最新電影作品《殘穢:被詛咒的房間》,更是誓言絕對要嚇倒銀幕前的所有觀眾,讓大家嚇得連覺也不敢睡。代表電影作品有《白色榮光》、《白雪公主殺人事件》、《預告犯》…等作。


導演的話

以前對於「嚇人」多少還是有點抗拒。但是這次接下小野老師這本邊看要邊注意身後的小說,我發誓要全力以赴,使出渾身解數來嚇觀眾。

超級膽小的竹內結子,花了好幾個禮拜才斷斷續續把劇本看完,然而當我透過攝影機螢幕看到她和橋本愛兩人絕美的飆戲場面,我心中確信這部片一定會成功。如此美麗的兩個人居然……自己進戲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