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殘穢:被詛咒的房間 The irreserable

延伸閱讀

關於電影


改編自亞洲暢銷天后作家小野不由美作品,原作榮獲第26屆山本周五郎大獎
耗費20年醞釀恐怖終極大作,由驚悚推理大導中村義洋執導筒登大銀幕


本片原作小說出自日本超人氣暢銷作家小野不由美之手,以《屍鬼》、《惡靈》系列及《十二國記》系列聞名全亞洲的她,憑藉這一生一次的靈感,耗費20年蒐集題材後,終於醞釀出讓所有讀者不敢入眠的恐怖大作《殘穢》,此書驚悚程度更被形容為「連手邊有一本都覺得太恐怖!」。而此作今年終於在書迷們的盼望下躍上大銀幕,由日本驚悚推理名導中村義洋執導筒,近期代表作品有《白雪公主殺人事件》及《預告犯》等作的他,此次再度展現精湛的導演架構能力,將為觀眾帶來最驚駭的結局。而原作小野不由美更是中村義洋導演的忠實粉絲,這次能夠由她夢想中的導演親手電影化,讓小野不由美禁不住直呼夢想成真!


殺人草莓夜》竹內結子X《寄生獸》橋本愛
陣容堅強的實力派卡司,一同墜入終極詛咒


本片中實力派演員齊聚一堂,追尋詛咒根源的小說家由外貌與實力兼具的一線女星竹內結子飾演,詮釋勇於面對神秘謎團的鬥智角色。而新生代美少女演員橋本愛則扮演一起探訪真相的女大學生,寫實地表現出在好奇和恐懼之間擺盪的心理狀態,首次搭檔的兩人,將攜手揭開最為駭人的的黑暗物語。此外本片還網羅曾獲日本奧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的佐佐木藏之介,現在最受矚目的爆紅鹽臉男星?口健太郎,以及實力派男演員瀧藤賢一…等眾多個性派演員,帶領觀眾一同追尋地獄詛咒:「穢」的真正面目。


日本怪談集大成,深入四肢百骸的原始驚懼
「穢」無止盡蔓延,揮之不去的真正日式恐怖


本片循搗日本都市的各式怪談源頭,最終尋覓至「穢」的詛咒,將透過大銀幕告訴所有觀眾,最終極的恐懼往往不是出自突如其來的駭人畫面或聲光效果,比起那樣刻意嚇唬人的安排,從日常生活點點滴滴的深處浮現的絲絲詛咒,環環相扣的靈異現象,才是最為駭人的日式恐怖。近期內幾乎沒有這般經典的日本恐怖電影,使中村義洋表示這次絕對要盡全力去嚇倒觀眾,讓寒氣自所有人心中油然而生,而且看完電影後這份懼怕還不會淡化消失,將完完整整地跟著觀眾回家甚至逐漸膨脹,讓人不禁害怕地日日夜夜埋怨:「這部電影實在太可怕了,導演個性真是惡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