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奇蹟 (2011) I Wish

延伸閱讀

導演介紹

是枝裕和,1962年生於日本東京,早稻田大學文藝學科畢業後,加入TV Man Union拍攝紀錄片,關注的題材多具社會關懷及人文主義的色彩。

導演、劇本、剪接/是枝裕和

是枝裕和,1962年生於日本東京,早稻田大學文藝學科畢業後,加入TV Man Union拍攝紀錄片,關注的題材多具社會關懷及人文主義的色彩。1995年執導由宮本輝同名小說改編的《幻之光》獲得威尼斯影展新導演及最佳攝影獎,2004年又以日本真實事件改編的《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榮獲坎城影展最佳男主角獎。

是枝裕和的電影擅長以靜謐而細膩的手法,探觸生命中最需要溫柔以對的本質性的問題,《橫山家之味》也因此在看似簡單平凡的生活裡,讓人細細品味屬於每個家庭共有的故事,關於誤會與諒解,親情與寬恕…。

空氣人形》描述片中的充氣娃娃正慢慢轉變成具有心的人類,另一方面電影同時也是在描寫跟人形一樣抱持著空虛感的人類,入選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近期受邀拍攝日本女子偶像團體AKB48的音樂錄影帶《變成櫻花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