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小鎮醫生 Irreplaceable

延伸閱讀

關於演員

佛朗索瓦於新片《小鎮醫生》中飾演一名數十年來堅持駐守偏鄉的家庭醫師,儘管守護全居民的健康,卻沒想到自己也有可能被病魔擊垮的一年。

佛朗索瓦克魯塞(Fran?ois Cluzet)
1955年9月21日出生於法國巴黎,1976年首次踏入影壇,第一部登上大銀幕的演出作品是女導演戴安娜庫莉絲的《汽油彈》,1983年在《沉悶苦夏》中出色的表現讓他首度入圍法國凱薩獎最佳男配角。接著曾有一段時間佛朗索瓦忘情投入劇場界,同樣也有亮眼的表現,直到1994年再度活躍於國際影壇,連續推出多部佳作:《情定巴黎》、《我的愛情遺忘在秋天》演藝之路扶搖直上,2007年更以《沉默獵殺》一舉拿下法國凱薩獎最佳男主角獎。

2011年佛朗索瓦在《逆轉人生》中飾演一位身患殘疾毫無意志的富翁,碰上樂觀又熱情的黑人混混,兩人展開平實又瘋狂的全新人生,其溫暖、激勵人心的演出深深打進觀眾心坎,當時在法國上映連奪十週票房冠軍,成為其電影代表作之一。

此次佛朗索瓦於新片《小鎮醫生》中飾演一名數十年來堅持駐守偏鄉的家庭醫師,儘管守護全居民的健康,卻沒想到自己也有可能被病魔擊垮的一年。佛朗索瓦再次憑著一股真心實意傾盡全力來演出,且表示:「我很喜歡『一個生病的醫生』這樣的角色,這個設定讓我能夠達到我所想要的浪漫面向,我的主角經歷一場奇異的冒險,而偏鄉醫療的『經驗傳承』是更重要的根本問題。劇本裡也給了我一個接替者,而我則必須向她傳遞、授與我所知的一切。」


瑪麗安德尼庫(Marianne Denicourt)
1966年5月14日出生於法國巴黎,父親是電影系教授暨記者,小時候很喜歡馬戲與跳舞,長大後進入表演學校就讀。1987年正式踏入電影圈,1991年出演《美麗壞女人》逐漸嶄露頭角,除了電影之外也進入電視、劇場等各種不同類型的表演藝術演出,甚至更進一步跨足擔任紀錄片導演以及作家等多重角色。

2014年出演勇敢揭露醫療弊病的《醫手遮天》,以果敢純熟的演技獲法國凱薩獎最佳女配角提名,此次再度接下同導演的新作《小鎮醫生》,飾演一位城市醫生來到偏鄉小鎮,面對醫療資源不均和城鄉觀念差距,她將會用誠意與專業照顧所有在地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