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小鎮醫生 Irreplaceable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

多瑪斯並非一位典型專職的電影工作者,目前仍然在進行一般醫療醫師的修業,同時也身兼作家、導演。

多瑪斯黎提(Thomas Lilti)
1976年5月30日出生於法國,就讀醫學院期間曾執導過三部短片作品,畢業後至今執導有處女作《Les yeux band?s》、曾獲選為坎城影展影評人週閉幕片的《醫手遮天》以及甫創下法國票房觀影人次超過160萬佳績的《小鎮醫生》三部劇情長片。多瑪斯並非一位典型專職的電影工作者,目前仍然在進行一般醫療醫師的修業,同時也身兼作家、導演,近年來也發展不少電視和電影的拍攝計畫。歷年作品靈感主要取自於其在醫界觀察多年的真實現況,期許以自己的方式揭露當代醫療體制的弊病。

關於最新作品《小鎮醫生》,導演多瑪斯黎提說道:「這也是一部政治性的電影,至少是一部具備高度社會關注性的電影。片中觸及到關於醫療沙漠、精神療養院等問題,即是一個和當今偏鄉醫療處境相關的龐大政治議題,而我的意見都在這些劇情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