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烈火焚身 Incendies

延伸閱讀

關於原著舞台劇

《烈火焚身》舞台劇版已在全球十多過城市做過巡演,包括美國、澳洲與日本。

由黎巴嫩裔、加拿大籍劇作家兼導演瓦吉‧穆阿瓦德(Wajdi Mouawad)所編導的《烈火焚身》舞台劇版於2003年3月14日於法國全球首演,並於同年5月23日於加拿大魁北克演出。本劇受到劇評極大的讚賞並且獲得了多項舞台劇大獎,《烈火焚身》舞台劇版已在全球十多過城市做過巡演,包括美國、澳洲與日本。

曾經擔任世界三大藝術節之一亞維儂藝術節節目策展人職務的瓦吉‧穆阿瓦德,是目前國際劇場界最受矚目的新一代大師。穆阿瓦德一九六八年出生於黎巴嫩,十歲時,因為內戰而不得不與雙親和哥哥前往巴黎。當他剛開始適應新的國家和語言時,卻由於法國當局不延長居留簽證,而再度舉家遷移到加拿大的魁北克。今年才剛滿四十歲的瓦吉.穆阿瓦德備受法國劇場重視的原因,除了他以法語寫作,更因為他注重文本與語言的藝術甚於一切。

當所有的觀眾都將焦點集中在導演手法和形式時,穆阿瓦德的劇場卻根基於文字,由敘述揭開序幕,他說「如果沒有故事,就沒有戲劇」。才華洋溢的穆阿瓦德於2008年被加拿大渥太華著名的國家藝術中心認命為藝術總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