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登堂入室 In the House

延伸閱讀

《登堂入室》導演

法國90年代廣受注目的鬼才導演佛杭蘇瓦歐容,電影風格非常寫實,但故事卻遠遠走出了現實生活,主題經常有道德顛覆性,探索超越常軌的人性慾望。

佛杭蘇瓦歐容 Francois Ozon

佛杭蘇瓦歐容出生於1967年,是法國90年代崛起的影壇新寵,至今已執導十部以上獲獎無數的電影,是法國影壇廣受注目的鬼才導演。1990年進入法國知名電影學院La FEMIS就讀導演系,開始了他的導演生涯。歐容在法國影壇始終是個不按牌理出牌的異數,儘管他的電影在影像上非常寫實,但故事卻遠遠走出了現實生活。他的風格極具黑色幽默,總是帶著一絲嘲諷,及心理分析的味道,主題經常有道德顛覆性,探索超越常軌的人性慾望。

被譽為「法國影史上最俊美導演」之稱的歐容,過去作品常採用辛辣的題材探索性慾、犯罪、吸毒等晦澀的人類心理狀態,每每在電影結局都出現令人驚艷之筆,讓影迷回味不已。這次新片《登堂入室》交出他回歸懸疑驚悚的最新生涯代表作,挑戰文學作品改編,廣獲多倫多影展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以及西班牙聖塞瓦斯蒂安電影節最佳影片、最佳劇本兩大獎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