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飢餓遊戲:自由幻夢I The Hunger Games: Mockingjay - Part 1

延伸閱讀

前所未見的施惠國:美術設計

栩栩如生地呈現第13區,還有讓觀眾能一瞥像星火燎原般在施惠國各區發生的動亂,是法蘭斯羅倫斯及其設計團隊面對最有趣的任務之一。

幕後製作團隊由製作設計菲爾梅西納領軍,他之前就設計過《飢餓遊戲2:星火燎原》。他和法蘭斯羅倫斯想像第三集電影的規模絕對要超越以往,同時他們想要盡量實景拍攝,而不是依賴數位。除了在亞特蘭大的攝影棚拍攝,製作團隊也遠赴巴黎郊區的豪華城堡和公寓社區取景。

都城的場景顯得富麗堂皇,第13區的場景設計則是孤寂荒蕪,讓演員身在自然簡樸的現實。茱莉安摩爾表示:「這裡具有一種美感,讓我聯想到柏林圍牆未倒之前的東德,軍國主義,冷冽灰暗,人民等待改變的時刻。」

這座地下城市的佈局是一種多層的迷宮式建築,柯茵總統的指揮中心就是核心。菲爾梅西納解釋:「指揮中心是所有行動的智慧樞紐,像是水、電和氧氣等所有系統都是由這裡控制,組織架構像是軍事階級,柯茵則居於中心監督一切。」

第13區設計的另一個重點是舊式的氣墊船。菲爾梅西納表示:「我們想要反叛者的氣墊船是都城氣墊船的舊一代,也許是之前他們偷來的。我們已經看過都城的氣墊船,所以打造這種舊式設備很有趣,也更富有質感。我們的美學靈感來自第二次世界大戰的俄國飛機,還有一些潛水艇和直昇機,可作為駕駛座艙結構的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