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ID4星際重生 Independence Day: Resurgence

延伸閱讀

關於製作團隊

導演羅蘭艾默瑞克與製片兼編劇狄恩戴夫林聯手推出過《星際奇兵》《酷斯拉》《ID4星際終結者》。

羅蘭艾默瑞克(導演/編劇/製片)
是世上最才華洋溢且炙手可熱的導演之一,艾默瑞克就讀慕尼黑電視電影大學,他的學生時期電影《諾亞方舟原則》獲選為1984年柏林影展開幕片。

艾默瑞克最近的電影作品為《石牆風暴》,關於1969年紐約的石牆暴動,該片由傑瑞米厄文及強納森萊斯梅爾斯主演、於蒙特婁拍攝。

艾默瑞克與他的長期搭檔狄恩戴夫林正在籌備1994年賣座強片《星際奇兵》的續集,他們會與米高梅和華納兄弟聯合製作,並計畫該片為三部曲的第一部。

2013年的暑期動作片《白宮末日》由查寧塔圖、傑米福克斯和瑪姬葛倫霍主演,故事敘述一名國會大廈警員在傭兵集團佔領白宮後,身負拯救總統性命的重責大任,艾默瑞克身兼該片導演及製片,劇本由詹姆斯范德畢爾特撰寫。2011年艾默瑞克執導爭議性題材的《莎士比亞的秘密》,探究莎士比亞劇作皆出自17世界牛津伯爵愛德華德維爾筆下的理論,該片的堅強卡司包括凡妮莎蕾格烈芙、萊斯艾凡斯和裘莉李察遜。

2009年末的賣座大片《2012》是一部史詩冒險片,關於導致世界末日的全球大災難,以及倖存者的英勇掙扎,由約翰克薩克、奇維托艾吉佛和譚蒂紐頓主演、艾默瑞克執導並聯合編劇。

艾默瑞克執導、合編並製作了《史前一萬年》和《明天過後》,前者於2008年上映,是一部奇幻片,講述史上第一位打倒邪惡王國拯救愛人的英雄故事。

明天過後》於2004年推出,由丹尼斯奎德和傑克葛倫霍主演,敘述一位氣候學家拼命找出拯救全球暖化世界的方法。

2000年艾默瑞克執導的《決戰時刻》背景設於美國革命時期,該片由梅爾吉勃遜、希斯萊傑和裘莉李察遜主演。1992年艾默瑞克執導了死忠影迷熱愛的《魔鬼命令》,接著在1994年推出《星際奇兵》,其後則是兩部史上最受歡迎的動作片:1996年的《ID4星際終結者》在全球創下八億元佳績,奠定艾默瑞克在好萊塢名列前茅的大導演地位,艾默瑞克趁勝追擊,推出另一部好萊塢大片《酷斯拉》,令他與編劇狄恩戴夫林重新聚首,該片由馬修柏德利、尚雷諾與漢克阿薩利亞主演。

除了拍攝電影和電視,艾默瑞克做公益也不落人後,至少包括柬埔寨兒童基金和洛杉磯同志中心。

作為賣座電影和好評電視劇備受讚譽的製片,狄恩戴夫林(製片、編劇)擔任電影、電視、全球發行商和外國賣片的Electric娛樂全方位的部長和執行董事,他在2001年五月時成立,該公司還提供Electric後製,是藝術狀態數位效果及後製設備。

過去20年戴夫林聯合編劇並製作了一些史上最成功的電影,他聯合編寫並製作了《星際奇兵》、《酷斯拉》和《ID4星際終結者》。

戴夫林的首部導演長片《地磁風暴》也在進行後製,Skydance影片的大衛艾利森和黛娜高德柏格聯合製作,以及他Electric娛樂團隊的馬克羅斯金和瑞秋歐斯成,他還會製作米高梅和華納兄弟的全新【星際奇兵】電影三部曲。

此外,Electric娛樂完成了好評熱門影集《探險奇兵》第二季的製作,是有線電視排行第二的新影集,每集平均收看人次高達1140萬。 同樣出自Electric的是由戴夫林製作的第一次世界大戰動作冒險片《空戰英豪》、《八腳怪》、《玩命手機》和影評讚譽的紀錄片《誰消滅了電動車》。在成立Electric娛樂前,戴夫林製作了梅爾吉勃遜主演的古裝劇情片《決戰時刻》,該片入圍三項奧斯卡。

電視方面,大衛是《偷天任務》的執行製片,該劇是TNT充滿動作的影集,由奧斯卡得主提摩西赫頓主演,共推出五季;戴夫林也是《探險奇兵》電視電影的執行製片,由諾亞懷利主演,是2004年有線電視收視率最高的電影,續集《奪寶大戰:重返水晶王國》和第三集《奪寶大戰:受詛咒的聖杯》都在TNT頻道上播出。

戴夫林與布萊恩辛格執行製作了贏得艾美獎的Syfy頻道影集《LOST檔案:神秘百慕達》,是該頻道繼史蒂芬史匹柏的《幽浮入侵》後收視率最高的迷你影集;戴夫林執導《偷天任務》的第一集,是他首度擔任導演,該集於2008年12月7日首播,獲得影評讚譽並打破收視紀錄,他也繼續在每一季中執導數集影集。

在數位娛樂上的成就受到肯定的戴夫林,在1994年為了《星際奇兵》的院線發行創造了第一個電影宣傳網站;主導發展可多人遊玩的《ID4星際終結者》線上遊戲,收錄在該片的DVD裡;並在1997年為福斯電視的電視影集《The Visitor》,與英特爾合作創造出首部網路影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