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白鯨傳奇:怒海之心 In the Heart of the Sea

延伸閱讀

關於片中的白鯨

那頭白鯨最與眾不同之處是牠的尺寸,長約95呎,重約80噸,尾巴長達20呎。相較之下,船員遇到的其他公?香鯨只有一半長,約52呎。

怪物……牠們是真實的嗎?
或者那些故事的存在
只是讓人類尊重大海的神祕


無庸置疑,那頭巨大的白鯨在這部電影裡扮演著關鍵角色,而創造牠也結合了若干部門的專業。朗霍華表示:「我們組成團隊研究和分析?香鯨的行為。為了更深入瞭解,我們也拜訪了海洋哺乳動物專家和海洋生物學家。我最感興趣的是,為何會發生這種事?一艘船被一頭?香鯨無情地攻擊是前所未聞,是破天荒的頭一遭,也是可怕至極的事件。我逐漸相信,這種動物被逼到一種引發必然衝擊的爆發點。」
製作設計馬克帝爾迪斯利表示:「我們要確定在這部電影裡,那頭白鯨感覺像是活生生的存在。

我們試了一些白鯨的形象,看起來都很棒,可惜純白的顏色會給了一種虛無縹緲的印象。後來在我們的研究中,我們得知許多年紀較大的鯨魚會開始脫皮,於是我們把那頭白鯨的顏色調暗,但在皮膚剝落的斑駁處還是看得到白色的底。」

視效製作人雷斯利勒曼(Leslie Lerman)補充表示:「那頭白鯨也因之前跟人類和其他掠奪者搏鬥過,留下了一些傷疤,所以牠的外表會傳達出牠的嚴酷經歷。」

經由視效團隊的電腦繪圖技術,那頭白鯨得以逼真地呈現出來。視效監督裘迪強森(Jody Johnson)表示:「這頭動物身形龐大又強而有力,特別具有挑戰性,而且我們又不能設計得太超過,那樣會失去寫實感,會讓觀眾脫離真實世界,進入一種奇幻領域。每次我們概念化包含那頭白鯨或其他鯨魚的動作場面時,我們就會寄給專家看,跟他們討論是否真實,並請他們建議鯨魚還會有哪些行為,這讓我們有更大範圍的表現。」

那頭白鯨最與眾不同之處是牠的尺寸,長約95呎,重約80噸,尾巴長達20呎。相較之下,船員遇到的其他公?香鯨只有一半長,約52呎。
寶拉溫斯坦指出,那頭白鯨的龐大身形不是他的唯一特長,她表示:「對我來說,牠代表大自然的聲音,怒喊著:『夠了!』牠是保護者,藉由攻擊船員來阻止人類入侵牠的地盤及殺害牠的家人。我想觀眾會希望契斯、波拉德和其他人活下來,能夠返家,但同時也會暗自為那頭白鯨加油,這種憂喜參半的情緒正是讓這一切更令人信服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