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印第安納瓊斯:水晶骷髏王國 Indiana Jones and the Kingdom of the Crystal Skull

延伸閱讀

關於電影

印第安納瓊斯系列電影的第三集,發生在二次大戰即將爆發的前夕。十九年後,瓊斯博士再度重出江湖,故事來到搖滾樂誕生的五十年代。

印第安納瓊斯系列電影的第三集《聖戰奇兵》,故事發生在二次大戰即將爆發的前夕,而瓊斯博士為了找到聖杯和一大堆壞蛋對抗。十九年後,他又重出江湖,雖然世事有所變化,但是世局仍然很危險,這次印第安納瓊斯必須確保一項珍貴神奇的古物不會落入壞人手中。

導演史匹柏說:「片中角色必須進入核彈充斥的冷戰時代,故事發生在五十年代,對我來說這是富裕的年代,也是搖滾樂誕生的年代,而且充滿了鮮艷的色彩。」故事發生在另一個時空能讓製作團隊探索不同的反派角色,導演史匹柏說:「故事發生在1957年,正是冷戰一觸即發的年代,核彈危機和共產黨的威脅幾乎天天都上報紙頭版,所以蘇聯特務就理所當然成為本片的反派角色。」《印第安納瓊斯:水晶骷髏王國》一片絕對不會讓忠實影迷失望,同時也會吸引全新的影迷。

除了史蒂芬史匹柏導演、喬治盧卡斯製作與哈里遜福特這個黃金鐵三角重新登場,在演員陣容上史匹柏也加入了新角色,包括扮演女軍官的凱特布蘭琪、吉姆布洛班特與新生代演員西亞李畢斯等,於第一集《法櫃奇兵》中扮演瓊斯情人瑪莉蓮(凱倫艾蓮飾)也將再現身。

為了應付這次龐大場景秘魯雨林的設定,劇組走遍墨西哥、瓜地馬拉、南美洲和波多黎各勘景,最後才決定在夏威夷大島東南角一個原始叢林拍攝。大部份場景則以搭建實體佈景的方式,集中於棚內或戶外攝影棚內拍攝完成,片中佈景太多還讓劇組一度動用了五座攝影棚。

讓影迷印象深刻的服裝造型一點也不馬虎,即使印第安瓊斯看起來只有一套衣服,未了應付拍攝就準備了六十條褲子與72件襯衫,而怕蛇聞名的印第安瓊斯在本集中也會面對蛇演員,相較於第一集中每缸至少有八千條蛇的紀錄,第四集將只有一條超大的巴布亞蟒蛇;馬特的造型靈感來自馬龍白蘭度的《飛車黨》,女強人艾琳娜史波可的造型則參考了1930年代性感女神瑪琳黛德麗的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