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狄更斯的秘密情史 The Invisible Woman

延伸閱讀

關於電影

《狄更斯的秘密情史》改編自知名作家克萊兒湯瑪琳的傳記作品<看不見的女人﹕娜莉特南與狄更斯的故事>,原著記錄了大文豪狄更斯與英國女演員伊蓮泰亞蘭之間一段無法公開的地下戀情。

導演雷夫費恩斯找來《鐵娘子:堅固柔情》編劇打造大文豪的私密故事,他在訪談中提到:「這是獻給大文豪狄更斯的致敬作品,也是對於十九世紀的英國最溫柔的詩篇。」看出他對於改編這部電影的敬意和用心。《狄更斯的秘密情史》日前於多倫多影展、紐約影展、TELLURIDE影展放映,已獲廣大影評青睞與觀眾的喜愛,這部富涵文學性與才子佳人的浪漫情史將於五月十六日在台上映!

影帝雷夫費恩斯要求完美 高度神經質 演員再苦也不喊累!
演而優則導的“英倫情人”雷夫費恩斯繼個人首部導演作品《王者逆襲》廣獲好評後,《狄更斯的秘密情史》再攀個人演藝生涯高峰!極度要求完美的他,這回自導自演拍攝時代劇,不僅要導戲、對於整部電影風格運籌帷幄,還得熟記深奧的台詞和詩句,好幾場戲都是拍了再拍,連同劇女演員克莉斯汀史考特湯瑪斯也直呼:「他是一位藝術家也是超人」雷夫則謙虛地說:「神經其實蠻緊繃的,但用對好演員讓我很欣慰!」

回憶起拍片過程,他對於女主角費莉絲蒂瓊斯在海邊的一場戲印象深刻,費莉絲穿著厚重的戲服,在潮濕的海灘上駐足、來回走了數十次,劇組成員都要她休息,但她為求情緒不間斷再辛苦也不喊累。而導演更是吃盡苦頭,欲捕捉灰蒙天氣和退潮海水的風光,甚至連續幾個小時,攝影機隨時待命,就為了不想錯過最好的時機,而該片的製片史都華麥金農也說:「或許就是大夥的堅持,才能呈現出這般無懈可擊的絕美畫面。」

雷夫費恩斯超熟魅力召喚 幼齒新歡 v.s 知性舊愛 齊聚一堂
雷夫費恩斯捨棄凱莉墨里根
挑中《蜘蛛人》黑貓:費莉絲蒂瓊斯 大搞地下情?

狄更斯的秘密情史》片中的一大亮點就是飾演狄更斯愛人的“費莉絲蒂瓊斯”。長相甜美的她是近年在好萊塢知名度頗高的英國女星。導演透露選角過程,其實當初的口袋名單中也有凱莉墨里根、艾比柯妮許等人,不過他對費莉絲的印象特別深刻,他接著說:「我看過她在現代劇《愛瘋了》和古裝劇《諾桑覺寺》裡多變的演出,宜古宜今的臉蛋與氣質,如果找她演十九世紀的女人,應該會很有魅力!」於是經過兩次試鏡,費莉絲雀屏中選。果然導演慧眼,費莉絲在《狄更斯的秘密情史》展現出極度壓抑又澎湃的情緒,收放自如的演技十分精彩。此外,年度大作《蜘蛛人驚奇再起2: 電光之戰》中她將飾演“黑貓”一角,與安德魯加菲爾德、艾瑪史東、雪琳伍德利等眾好萊塢明星同台飆戲,在新世代的好萊塢影壇潛力不可小覷!

英倫情人》因戲結緣成好友
克莉斯汀宣佈息影前義氣相挺《狄更斯的秘密情人》

18年前雷夫費恩斯與克莉斯汀史考特湯瑪斯在電影《英倫情人》中攜手合作,真摯的演出感動全球觀眾,而因戲結緣的倆人至今仍私交甚篤,其實雷夫開始創作《狄更斯的秘密情史》時,克莉斯汀也給了他不少建議,甚至也幫他推薦了許多優秀的團隊,顯示相互力挺的好情誼。不過入行三十年,演過多達六十五部電影的克莉斯汀,日前卻語出驚人表示萌生息影念頭,此話傳到雷夫耳中相當震驚,原來他在讀完劇本時,就覺得只有克莉斯汀能駕馭娜莉母親這個角色,她也一口答應參與演出,非常有義氣,所以雷夫費恩斯打趣說:「我相信她這麼重感情,不會輕易離開大銀幕的!」

奧斯卡金獎團隊量身打造 重現英國十九世紀的風華絕代
獲第八十六屆奧斯卡最佳服裝設計提名

狄更斯的秘密情史》找來了曾以《浮華一世情》奪下美國奧斯卡、英國演藝學院電影獎最佳服裝設計的造型團隊,量身打造一套套古典又華麗的服飾。透過蒐集許多歷史照片,參考那個年代的服飾、妝容和流行趨勢,就連戒指、飾品、鞋跟等細節也呈現地極度精緻,而這些頗費功力的細活,正是出自今年以《狄更斯的秘密情史》再度入圍奧斯卡的頂尖造型設計師麥克奧康納之手。談到創作過程他認真地說:「每個細節都必須精確地呈現,才能彷彿原貌重現!」他更進一步提到最艱難的挑戰還有女主角娜莉的服裝,由於她橫跨少女到成年,在性格與心靈上有很不同的轉變,所以得透過穿著來呼應她的改變,因此自己本身也熟讀劇本,劇組成員還幽默地說:「他都可以親自去演了!」認真程度可見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