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殺手沒有假期 In Bruges

延伸閱讀

「北方威尼斯」布魯日介紹

《殺手沒有假期》片中宜人景致是位於比利時西北方的布魯日,是個被譽為「北方威尼斯」與「世界最美的城市」的美麗古城。

在《殺手沒有假期》中,除了犀利機智的對白、風格獨特的黑色幽默,片中宜人景致更是讓人眼睛一亮,本片拍攝地點位於比利時西北方的布魯日,是個被譽為「北方威尼斯」與「世界最美的城市」的美麗古城。布魯日2000年獲選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2002年成為『歐洲文化之都』。

★馬克特廣場(Market Square)與鐘樓(Belfry Towers)
觀光勝地「馬克特廣場」是布魯日的心臟地帶,許多主要的道路皆在此處交會。而高度83公尺的鐘樓更是有極度考驗人耐力的366階樓梯,但若是夠有恆心毅力,頂樓的景致絕對是會讓你值回票價的喔。在電影中導演利用地利之便,讓布蘭登葛里森(Brendan Gleeson)與雷夫范恩斯(Ralph Fiennes)在高得嚇人的鐘樓裡有場精采的追逐戲。

★耶路撒冷教堂(Jerusalem church)
建於15世紀的耶路撒冷教堂,最讓人津津樂道的是牆上美麗的彩色玻璃(stained glass windows)與建立此教堂Adornes夫婦的靈柩。片中布蘭登葛里森興致高昂的拉著柯林法洛來觀光的就是這間歷史悠久的教堂。

★港口運河Jan Van Eyckplein
此地為中古世紀時布魯日對內運輸的港口,布魯日外港口運輸來的貨物都是由此接應送進布魯日內,現在則成為旅人休憩的最佳選擇。嫌教堂無聊而意興闌珊的柯林法洛在片中便是閑坐在這裡發呆跟回憶過去,結果竟然跟來自美國的觀光客起口角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