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高年級實習生 The Intern

延伸閱讀

關於服裝

我們讓勞勃試穿不同的襯衫和西裝,最後我們選了許多布克兄弟(Brooks Brothers)及希基佛里曼(Hickey Freeman)品牌的男裝。還有在這部電影裡,他大多是藍色和灰色的服裝。」

茱兒
沒問題,老派風格


沒錯,起碼我會很顯眼

茱兒
你不穿西裝也很顯眼


茱兒經營時裝網站,但不只有她會重視穿衣風格。班的服裝也反映出他從頭到腳一絲不苟的性格,總是穿得無可挑剔,這也漸漸帶動了慣穿T恤牛仔褲的其他年輕人,使他們開始稍微注重自己的外型。
如同對於場景的作法,萳西梅爾也會透過Pinterest網站貼上服裝設計的影像,表達她的想法。

服裝設計賈桂琳德曼特里歐跟萳西梅爾合作的契機,其實是經由萳西梅爾在香奈兒擔任公關主管的女兒介紹。賈桂琳德曼特里歐表示:「只要跟時尚有關,我都很興奮能夠參與。萳西很懂得時尚,ATF嚴選辦公室裡的風貌,從年輕文青到新潮流行的類型,她都很在行。」
賈桂琳德曼特里歐跟萳西梅爾見面,討論角色及比較構想,她表示:「我帶著我的靈感照片,萳西拿出她的Pinterest照片,沒想到我們的圖片幾乎一模一樣。這種事不常遇到,原來我們的品味那麼相近,實在很棒。她擁有很棒的美學觀,我很欣賞。」

蘇珊法維爾補充表示:「萳西梅爾電影的一大印記,除了對於製作設計細節的注意,就是同樣很注意服裝設計的細節,並想要傳達出最前衛的流行。」

賈桂琳德曼特里歐也跟勞勃狄尼洛的服裝設計奧蒂布朗森霍華(Aude Bronson-Howard)合作,她表示:「我們讓勞勃試穿不同的襯衫和西裝,最後我們選了許多布克兄弟(Brooks Brothers)及希基佛里曼(Hickey Freeman)品牌的男裝。還有在這部電影裡,他大多是藍色和灰色的服裝。」

萳西梅爾想要勞勃狄尼洛與其他實習生的外型有明顯的差異。賈桂琳德曼特里歐表示:「他在整部電影裡都穿著領尖有鈕扣的傳統式襯衫,所以我就盡量避開讓其他男生穿相同款式的襯衫。那群年輕人看起來有布魯克林文青的氣息,於是我混搭巴尼斯(Barneys)及柏格道夫(Bergdorf)百貨公司的較高檔和較平價的服裝。班的服裝也影響到這些年輕人,他們逐漸改變自己的打扮,開始努力穿著較正式的襯衫,甚至會穿外套和打領帶。」針對安海瑟威的外型,萳西梅爾指出:「我對於她的外型抱持一些個人想法,然後讓專家賈桂琳來設計完成。」

在選擇安海瑟威的服裝時,製作團隊考慮了許多因素,如安海瑟威本人的說明:「茱兒很時髦考究,但她也是一名母親,所以她穿的衣服要對小孩有親和力,或至少要讓人相信她每天回家有個5歲女兒。我們想要走簡單路線,需要找到典雅但又很酷的服飾。後來我們開始談到凱瑟琳赫本,茱兒的時裝精神變得更清楚一點,然後一旦我們說:『好,她就像後龐克風的凱瑟琳赫本。』一切就變得明朗多了。」
賈桂琳德曼特里歐承認,安海瑟威的服裝是她的最愛,她表示:「打造茱兒的外型讓我最樂在其中,像是有一套是中性寬褲,搭配復古T恤及短西裝外套,腳上穿著一雙Celine運動鞋,手上伶著一只漂亮的香奈兒包包。我為她混搭了很多不同元素,即使出現在ATF嚴選的員工群中也不會顯得突兀,最後我選了許多Celine、聖羅蘭(St. Laurent)、范倫鐵諾(Valentino)、愛馬仕(Herm?s)及巴黎設計師Cedric Charlier的服裝。」

除了幾個中心角色,賈桂琳德曼特里歐還有幾乎每天超過一百人的臨演服裝要搞定,但這些人不是普通的路人甲臨演,他們是在時裝公司「工作」的人,所以服裝要反映出一股流行感。她表示:「很重要的是捕捉ATF嚴選的精神和感覺。」

此外,配樂也為這部電影增添不少氣氛,由配樂家西爾多夏普羅負責。萳西梅爾還運用各式各樣的歌曲,交織在這整部電影裡,作為情節的點綴,包括班尼固德曼(Benny Goodman)的《Ain’t Misbehavin》、KC與陽光樂團(KC & The Sunshine Band)的《Boogie Shoes》、梅根崔娜(Meghan Trainor)的《All About That Bass》,甚至有一場戲的音樂是向《瞞天過海》致敬。
萳西梅爾總結地表示:「當班去應徵ATF嚴選的工作時,他說了一段語重心長的話:『音樂家不會退休,直到心中沒有音樂才會停止,我心中還有音樂,這點無庸置疑。』我想每個人心中都有音樂,只要他們仍抱持著熱情。我希望《高年級實習生》會讓人們開懷大笑,也希望會鼓舞大家記得你所愛的事物,別失去你的熱情,只要能夠,就去做,而且做到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