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高年級實習生 The Intern

延伸閱讀

實地拍攝

《高年級實習生》是在曼哈頓、布魯克林及布朗克斯的實地拍攝,也有一些場面是在揚克斯(Yonkers)的攝影棚裡拍攝。


我還喜歡你們位在布魯克林
我住在布魯克林一輩子
最近覺得趕不上這裡的潮流
這也能幫我趕上潮流


高年級實習生》是在曼哈頓、布魯克林及布朗克斯的實地拍攝,也有一些場面是在揚克斯(Yonkers)的攝影棚裡拍攝。

這次,萳西梅爾採用一種很獨特的方式,跟包括演員的整個劇組溝通製作的所有面向,那就是Pinterest網站。她表示:「我很喜歡用Pinterest網站。在Pinterest出現之前,我必須親自跟每個人仔細說明,但我其實還是很喜歡跟他們嘮叨啦。」萳西梅爾為每個角色及所有主要場景開設Pinterest版,那樣能有效又明確地顯示她的想法。
萳西梅爾表示:「那是很好的方式,能讓所有人更加吸收到這些角色的精神及他們所生活的世界。」

製作設計克莉絲蒂席爾表示:「這要歸功於萳西的無窮活力,她能快速瀏覽幾千個網站和照片,再貼上她想要的表現和方式,非常精準,讓我們能一目瞭然。我們得到的最大稱讚就是,她走在片場時說:『我的天啊,這就像我在Pinterest上貼的!』萳西的眼光很銳利又準確,她很清楚自己想要什麼、不想要什麼,她具有豐富的知識,無論是裝潢、色彩和風格,她都很精明敏銳。」

克莉絲蒂席爾補充表示:「整體來說,這部電影的風格就是極簡主義,簡單,沒有過多裝飾,色彩組合不複雜,使用自然的材質、質感和線條。」

這部電影的主要場景就是ATF嚴選的總部,座落在布魯克林的雷德虎克(Red Hook)。製片群去布魯克林勘景,後來在布朗克斯發現完美的空間,就是一間名為光箱(The Light Box)的攝影工作室,在鈔票大樓(Bank Note Building)2樓,是大型的複合建築,直到1970年代都在製造全世界超過一半的紙鈔。萳西梅爾喜歡這裡原本景色遼闊的窗戶,有歲月痕跡的磚塊,還有充沛的自然光,這能讓攝影指導史蒂芬葛德布萊特善加利用。

對於這間新興電子商務公司的外觀,萳西梅爾是根據她對實際新創公司的研究。克莉絲蒂席爾和萳西梅爾參觀了幾間新創公司,都是具有當代氛圍的廣大空間。

ATF嚴選辦公室的格局是開放式的,任誰都沒有私人辦公室,連茱兒也沒有。克莉絲蒂席爾的團隊建造出玻璃隔間的會議室,地板打光,並打造出這間公司的好康,就是按摩室及開放的廚房區。辦公區擺放著一排排的白色桌子和灰色椅子,公共空間則放著CB2品牌的沙發。萳西梅爾表示:「我們從茱兒的角度出發,刻意不用不符合她對於新事業預算的擺設。」

克莉絲蒂席爾表示:「這種風格兼容並蓄,融合傳統與中世紀現代,利用隨手拾來的材料及現成商品,反映出布魯克林電子商務新創公司的時尚,很俐落又新潮。」

克莉絲蒂席爾瞭解萳西梅爾的理念,尤其針對監督美術指導W史蒂芬葛拉漢(W. Steven Graham)及其團隊。他們也必須設計公司網站,那是該公司的命脈,在這部電影裡會出現在電腦螢幕上。在前製時,已經有一些搶拍鏡頭,那些影像也會用在ATF嚴選的辦公室和網站。
雖然萳西梅爾看見了整個搭建的過程,但她承認:「當桌椅送到,公司標誌掛上,然後我第一次走進來時,實在很令人興奮。我感到很真實,感覺就像茱兒想要的辦公室。我非常滿意我們創造出來的ATF嚴選風貌。」

雖然這部電影的重心在於茱兒的事業面,但我們也能瞥見主要角色的居家環境,如萳西梅爾表示:「人物的住家能述說很棒的故事,那對於這部電影的形象很重要,我喜歡讓角色的家裡令人感覺觸手可及。」

對於茱兒和麥特的公園坡(Park Slope)住家,劇組在布魯克林鄰區克林頓山(Clinton Hill)找到一間褐石建築物,整個色系是褐色,但萳西梅爾也加上一些較暗的深灰色調。

安海瑟威表示:「萳西的每部電影都有一個所有人都憧憬的廚房,這部電影也不例外。我很興奮能生活在萳西梅爾的廚房,即使只是一小段時間。沒騙你們,裡面是真的可以做菜呢。」

班的住家是更大的挑戰。克莉絲蒂席爾表示:「因為這個角色的特色就是要混合新和舊風格。」劇組在布魯克林圓石山(Cobble Hill)發現班的褐石房子,比茱兒家小一點,天花板也比較低。」

室內裝潢的另一個重要細節是,各個角色住家的藝術品選擇。在茱兒的家中,展示著版畫和黑白攝影的有趣收藏,加上佩姬的彩色畫作。至於在班的家中,結合了老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 Sr.)的藝術作品,那是勞勃狄尼洛對於父親的暱稱,是一名象徵派畫家。他也保留了他父親在紐約的工作室,並拍過一部關於他父親的紀錄片。克莉絲蒂席爾透露:「我們去勞勃家,他大方地說:『想要什麼儘管拿吧。』」

勞勃狄尼洛表示:「這是萳西的主意,能在這間房子裡放一些我父親的作品。這對我意義重大,我覺得是錦上添花,能讓我感覺更像一個家。」

萳西梅爾也想要班的房子反映出他跟他妻子的過去。她表示:「他們結婚40年,後來他沒有搬到單身公寓,仍住在他們的房子。我想要令人感覺她還在廚房,還在所有房間裡。」事實上,其中一名實習生來到他家時,就注意到班仍把靠枕擺在床上,就像他老婆會擺得一樣。
班的房子還有一個顯著之處,那就是他的衣櫃,能反映出他曾是成功的製造業主管。克莉絲蒂席爾的團隊為班打造出的衣櫃,能代表他不再擁有卻懷念的生活。

在布魯克林的其他實景地點還有電影中ATF嚴選的倉庫、兩間咖啡廳及一處市場;佩姬在公園坡的學校;班帶佩姬參加在圓石山的生日趴;班上太極拳課的展望公園(Prospect Park)。還有在布魯克林迪特馬斯(Ditmas Park)的一間維多利亞式房子,當作茱兒父母在康乃迪克州紐哈芬市(New Haven)的家。還有公園大道(Park Avenue)的華爾道夫飯店(Waldorf Astoria),當作舊金山的費爾蒙飯店(Fairmont Hotel),茱兒在這裡向班吐露心事。另外還有布魯克林綠點(Greenpoint)的泰迪燒烤酒吧(Teddy’s Bar & Grill),茱兒在這裡向班和其他實習生大發牢騷。

有一場很詼諧的戲,亞當迪凡飾演的傑森在車上,跟著巴斯達韻(Busta Rhymes)的饒舌歌《Break Ya Neck》一起哼唱,班和其他實習生則是幫茱兒出任務。傑森只顧著自己開心,沒察覺其他實習生正忙亂地跑上跑下。勞勃狄尼洛照樣穿著羊毛西裝打著領帶,一滴汗都沒流,但其他年輕人早就緊張得汗流浹背。萳西梅爾回想地表示:「他們吃驚地問他:『你好冷靜,你怎麼都不會流汗?』他回答:『多年的練習,我會教你們。』那場戲拍起來真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