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大藝術家與我 Me and Kaminski

延伸閱讀

關於原作《我與康明斯基》

當代最受推崇的德國小說家丹尼爾凱曼2003年出版的作品,妙趣橫生的對位書寫讓老藝術家與年輕評論員躍然紙上,對於傳記寫作這項產業挖苦諷刺,也讓這本書獲得讀者的廣大迴響。

大藝術家與我》的小說原作《我與康明斯基》,是當代最受推崇的德國小說家丹尼爾凱曼(Daniel Kehlmann)2003年出版的作品,妙趣橫生的對位書寫讓老藝術家與年輕評論員躍然紙上,對於傳記寫作這項手藝/產業的細膩描寫與挖苦諷刺,也讓這本書獲得讀者的廣大迴響。

2008年以《我與康明斯基》與《丈量世界》獲得重量級文學大獎「湯瑪斯曼獎」,與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均特‧葛拉斯、齊格飛藍茨等大師並列。評審團盛讚他「是位洞察敏銳的評論家、機智的說故事者,其長篇與中篇小說具備藝術家充沛的熱情,以幽默、諷刺、衿重玩笑的深度意涵,成為湯瑪斯曼聰明機敏的繼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