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葉問外傳:張天志 Master Z: Ip Man Legacy

延伸閱讀

演員介紹

張晉,武打動作演員。9歲習武,練出好身手而陸續獲得太極拳、槍術及劍術冠軍。

張天志─張晉 飾
詠春高手,曾嘗試開宗立派,因敗於葉問而放棄武術,改為經營小生意,滿足於跟兒子度過簡單生活。不問世事的他被捲入黑幫鬥爭,幸好得到酒吧街虎哥與茱姐的相助,令沉鬱的他逐漸打開心扉,直到酒吧街被洋人警司誣陷,埋藏已久的正義感蠢蠢欲動,心底裡的詠春魂再次歸來。

張晉,武打動作演員。9歲習武,練出好身手而陸續獲得太極拳、槍術及劍術冠軍。1998年退役,加入袁家班,開始擔任武術指導及替身,2000年轉往幕前發展,一開始發展並不順利,直到2014年成功詮飾電影《一代宗師》中反派馬三,大受矚目,打開知名度,並獲得香港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的肯定,成為最被看好的功夫男星,近年作品不斷,更前往好萊塢接演《環太平洋2》。


曹雁君─楊紫瓊 飾
生於武術世家,習得一身好功夫,年青時協助父親以拳頭打天下,建立第一大幫派:長樂。父親離世後,她以女子身份繼承家業,人稱君姐,形成強硬狠辣性格,唯獨對弟弟傑少處處維護。如今,她積極為幫派洗白,因弟弟惹事生非而跟張天志結怨,卻又欣賞他的獨特個性而對他相當器重。

楊紫瓊,國際知名女星。選美出身後,前往香港發展,擁有深厚舞蹈底子。1984年主演《貓頭鷹與小飛象》出道,接連演出《皇家師姐》等作品,奠定香港第一女打仔形象。1992年與成龍合作《警察故事3:超級警察》票房橫掃亞洲,打開國際知名度,1997年受邀演出007系列電影《007:明日帝國》,成功前進好萊塢。2000年與李安合作《臥虎藏龍》,証明演技實力,成功轉型為演技派女星,國際邀約不斷,今年以《瘋狂亞洲富豪》再造票房高峰,成為在國際間最知名的華人女演員。


歐文戴衛森─戴夫巴帝斯塔 飾
英國到香港發展的富商,熱愛吃牛排,經營牛排館,態度親切友善,是當地洋人上流社會的大慈善家,經常舉辦慈善活動,但牛排館的深處,似乎藏著不為人知的秘密。

戴夫巴帝斯塔,好萊塢動作明星。原是WWE職業摔角選手,曾經六度獲得世界冠軍,2010年淡出摔角圈,全力朝娛樂圈發展。接連在電影中演出強力打手的角色,逐漸打開知名度,接演超級英雄電影《星際異攻隊》,演出執著的傻大個毀滅者德克斯,白目搞笑的演出讓他成功打開國際市場,接連演出《007:惡魔四伏》《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等票房作品。


娜娜─周秀娜 飾
酒吧的歌女,無親無故,視眾酒吧的眾人如同家人。可是,因一時貪玩迷失而染上毒癮,常常為了買毒而欠下傑少巨債。在酒吧街老闆無條件的支持下,嘗試努力戒毒,在她想要努力振作時,意外卻又找上了她。

周秀娜是香港知名的演員及模特兒。2005年參加香港動漫節的動漫模特競選,獲得亞軍。2006年正式進軍演藝圈,性感可愛兼俱的形像立刻受到矚目。2009~2013年連續5年當選香港雅虎圖片搜索榜冠軍,影視作品極多,演出《29+1》轉變以往甜美性感形象,演出平實的上班族,獲得2018年香港金像獎最佳女主角入圍肯定。


傑少─鄭嘉穎 飾
曹家九代單傳,長樂的少爺,自小體弱多病,憤世嫉俗,因脾氣爆燥、衝動惹禍,姊姊曹雁君姐也為了保護他,卻讓他覺得綁手綁腳,闖不出一番事業。為了證明自己的本事,秘密跟歐文戴衛森合作,卻捲起一場害人害己的災難。

鄭嘉穎,香港知名男演員。1993年簽約唱片公司,正式出道。一直未見大紅大紫,也曾到台灣發展,在2000年演出《絕代雙驕》後,獲得TVBS簽約重用後,打開知名度,2006年演出高收視港劇《天幕下的戀人》,事業邁入高峰,成為當家小生。2011年演出轟動華人影視圈的連續劇《步步驚心》,演活深情但又城府極深的八爺,成為他演藝生涯代表角色,演出作品不斷。


殺手阿當─東尼嘉 飾
武術高強的職業殺手,沈默寡言,殺人對他而言沒有對錯,只有勝負,在這不見光的行業裡追求自己武術第一,好勝心極強,唯一原則是不傷害女人及小孩。

東尼嘉,泰國知名武打明星。以獨特的泰拳身手演出動作片《拳霸》系列,獲得票房成功,更打進全球市場,強調不吊鋼絲的真打路線,成為世界級武打明星。接連演出好萊塢電影《玩命關頭7》、《限制級戰警:重返極限》,讓事業再造高峰,也前進武打電影大本營的香港,演出多部動作強片。

    相關延伸閱讀
  • ◎ 演員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