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河北臺北 Hebei Taipei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

李念修,《河北臺北》導演,也是被攝者的女兒。因為答應父親要將他的故事傳達出去,而開始長達15年的紀錄。她曾參與多部劇情片與紀錄片剪輯,如《逆光飛翔》、《五月天追夢3DNA》及《不老騎士》。

導演 李念修
李念修,《河北臺北》導演,也是被攝者的女兒。因為答應父親要將他的故事傳達出去,而開始長達15年的紀錄。從台灣台北到中國河北省、山西省,再到韓國,代替父親完成從未實現的返鄉夢。也因為拍攝影片,疏遠的父女關係逐漸拉近,更能體會父親的心境。藉由這趟旅程,終於領會:「要知道自己從哪裡來,才能知道要往哪裡去」。

參與多部劇情片與紀錄片剪輯,如《逆光飛翔》、《五月天追夢3DNA》及《不老騎士》。2010年以《街舞狂潮》提名第四十七屆金馬獎最佳剪輯,並開始劇本創作,在電影《逆光飛翔》擔任剪輯與編劇工作。2015年以導演職完成紀錄長片《河北臺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