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醉後大丈夫3 HANGOVER 3

延伸閱讀

《醉後大丈夫3》角色

查克葛里芬納奇坦承:「艾倫需要有人告知他有中年危機,因為他自己並不知道,也沒發現。我覺得這其實更像是成長危機。」

好,真相如下

「……然後一切都黑掉了。」-老周


艾倫的情況並不好,實際上他一直無所事事,他家人也愈來愈擔心。陶德菲利普斯表示:「身為艾倫的妹夫兼朋友的道格想要帶他去療養院,希望他能獲得協助,使生活恢復正常。道格知道艾倫絕對不願意自己去,所以他拉攏菲爾和史都一起去。所以這次是為了幫助艾倫,他們四人又聚在一起。」

不用說,艾倫非常抗拒,但他最後還是讓步,因為他的三個麻吉答應陪他上路。

查克葛里芬納奇坦承:「艾倫需要有人告知他有中年危機,因為他自己並不知道,也沒發現。我覺得這其實更像是成長危機,不過要一個超過40歲的人成長是難上加難。」

在艾倫面臨精神危機的同時,這四人殊不知在世界的另一端發生一起同樣重大的事件,那就是老周逃獄了。他以《刺激1995》的天才方式成功逃獄,他等不及要帶給他的麻吉一場大浩劫。那個麻吉剛好就是艾倫了。

因此,如艾德荷姆斯所說:「他們最初的好意很快就直轉而下,演變成一場天大的混亂。」

陶德菲利普斯表示:「如果你跟喜歡《醉後大丈夫》系列的人聊天,他們經常會說希望有個像艾倫一樣的朋友,這全要歸功於查克,因為他的眼神帶有一股討喜的可愛感,好像不管他說了什麼或做了什麼,你都會覺得他不是故意的,所以他每次都能全身而退。大家喜歡艾倫的單純、大而化之、不顧別人想法自得其樂,這是好事,即使他總是離譜到搞砸一切。」

雖然艾倫跟老周之間的不健康關係是他人生無法前進的一大障礙,但是荒野瞎狼的每個人也免不了身受其害。丹戈柏透露:「我們會漸漸明白,老周在第一集裡幹下某件事惹火了一個非常危險的敵人,而這件事在第二集中又被他搞得事態更加惡化,所以在這一集中,他再也逃不了,也連帶把艾倫、菲爾、史都和道格都拖下水。」

這次同樣又是菲爾最先失去耐心,不過一旦陷入絕境,他可能也是最後放棄的人。雖然有些人認為這個性格角色是這群人當中最冷靜的,但布萊德利古柏倒不認為,他表示:「如果菲爾代表理性之聲,那是因為他們的處境早已慘不忍睹。我認為菲爾對人生的看法有其瘋狂之處,他有時很有道德心,但是他的道德準則是很特殊且個人化的,他有自己的一套標準,所以表面上他看起來很理性,但為了達成目的他包準願意走極端。」

史都按理才是這群人的理性之聲,但自從他的理性之聲經常伴隨著尖叫和換氣聲,就很難被人聽到了。他的內心很真誠又善良,但在犯罪現場隨機應變並不是他的強項,從來就不是,也永遠不會是。

艾德荷姆斯指出:「史都在《醉後大丈夫2》中娶了家世良好的美嬌娘。很常見,像他這種憨人娶了比自己上流的人時,就會自動跟著升級,所以在《醉後大丈夫3》開頭,史都看起來冷靜多了,也會打扮多了,但這只是裝個樣子,一旦情況開始失控,他就重回本色,變回呆瓜,一個超級呆瓜。」如果老周是觸發混亂者,菲爾和史都是努力解決者,艾倫是火上添油者,那麼可憐的道格就是連帶受害者。

賈斯丁巴森指出他的角色經常被綑綁、蒙眼、塞進後車廂,他表示:「沒錯,道格這次又是替死鬼。這次他們知道他在哪裡,只是不知道該怎麼把他救出來。我想就算這不是最後一集電影,他下次大概也不敢跟這群人一起混了,他要接起他們的電話最好三思,因為他們已經害他捲入太多麻煩了。」

丹戈柏的看法則比較認命:「很不幸,那是他的宿命。我們都喜歡道格,但他就是注定會被綁架、誤置或困在屋頂。」

同樣地,老周又注定會掀起麻煩。鄭肯從演出第一集《醉後大丈夫》之後,他的老周形象就成為這個系列裡最搶眼的配角,也為全世界的粉絲帶來超多爆點和笑點。

鄭肯表示:「老周就像一顆不定時炸彈,到處闖禍,天不怕地不怕,你在他眼神中看不到一絲恐懼,就算他表現脆弱也是裝出來騙人的。在這部電影裡,我們第一次看到他放下身段,而且就像艾倫,他也終於有了一些領悟,不過老周這種人惡習難改。」

克雷格馬辛表示:「我不想講的太誇張,但如果你看過希臘神話,有人類也有神明,但神不一定都是好的,有時神會很可怕,會攪亂人類的生活,但祂們是不死之身,所以你殺不了祂們,也阻止不了祂們,祂們能夠為所欲為,大肆破壞,老周就是這樣,他是一股躲不了的自然力量,他是混亂之神。」

不過現在荒野瞎狼的麻煩比老周大多了。這次,發號施令和撂下威脅的這號人物是不折不扣的狠角色。約翰古德曼飾演神祕的馬修,是不容小覷的大反派,他給荒野瞎狼一項任務,就是拿回他認為是這夥人害他失去的東西,而且只要他們失敗就會吃不完兜著走。

陶德菲利普斯表示:「要人不喜歡約翰古德曼實在很難。他是個戲精,能演得超強硬又超嚴肅,也能演得超瘋癲,或者結合這兩種極端也行。」

約翰古德曼描述地表示:「馬修是個老江湖,是這一切的幕後推手。我們對他的背景不甚瞭解,這樣反而更好,我們只知道沒人敢違背他,他說什麼別人就要做什麼,任誰看到他都會皮皮挫。此外,他喜歡把自己打扮得像毛絨絨的玩具,老愛穿絲絨布,挺俗的,看起來既休閒又嚇人,因為他殺人不眨眼。」

醉後大丈夫3》除了請來新卡司約翰古德曼加入,也有幾位熟面孔再度登場,包括傑佛瑞坦伯,飾演艾倫老爸席德,他以很戲劇化又出乎意料的方式為第三集的故事鋪路;以及海瑟葛拉罕,飾演前賭城伴遊女郎潔德,算是史都的短暫前妻。

潔德是少數牽扯上這夥瞎狼卻有好結果的幸運兒,她目前過著美滿的家庭生活。海瑟葛拉罕表示:「就像許多粉絲,連我自己都希望潔德與史都能有情人終成眷屬,但即使結果並非如此,她現在還是很幸福,我很高興她有好的結局,應該大家都很樂見。潔德不再伴遊了,再婚後住在郊區,成為專職媽媽,我想她遇到好男人史都可能就是她走向正途的契機。」

當然,不管潔德有何歸屬,她一定會帶著兒子泰勒。觀眾想必還記得第一集中的那個可愛寶寶,當初菲爾、艾倫和史都在凌亂的飯店套房內發現他,如今他四歲了。事實上,這一集中飾演泰勒的四歲男孩葛蘭特霍姆基斯特(Grant Holmquist)正是本尊,他是原本在第一集中飾演同個角色的其中一個寶寶(當時由幾個寶寶輪番上陣),而電影海報上艾倫抱在胸前並戴著太陽眼鏡的寶寶正是他。

陶德菲利普斯表示:「他仍然有美麗的雙頰和斗大的藍色眼珠,好可愛。他不是演員,但我們見到他之後覺得他很上相,而且感覺早就認識他,能找他回來太棒了。」

製作群也迎接麥克伊皮斯(Mike Epps)回鍋飾演搞笑的「黑人道格」,但他最痛恨別人這樣叫他,這是荒野瞎狼替他取的綽號,當初是為了區分他們失蹤的同名夥伴。

其他配角卡司還包括莎夏巴瑞斯再度飾演生活緊張的崔西,因為他同時要擔心老公道格和她老哥艾倫;鍾潔咪再度飾演蘿倫,是史都在第二集歷經千難萬險討到的老婆;珊卓庫里再度飾演艾倫的可憐老媽琳達;以及吉莉安維格曼也回鍋飾演菲爾的老婆史蒂芬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