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八惡人 The Hateful Eight

延伸閱讀

演員介紹

山繆傑克森、布魯斯鄧、珍妮佛傑森李、寇特羅素簡介

山繆傑克森 Samuel L. Jackson

美國知名演員,演出作品不勝枚舉,在1991年因演出《叢林熱》(Jungle Fever,1991)而拿下坎城影展最佳男配角,1995年也以名導昆汀塔倫提諾的知名代表作《黑色追緝令》(Pulp Fiction,1994)入圍了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項,更是在1998年憑藉著在《黑色終結令》(Jackie Brown,1997)裡精湛的演技拿下了該年的柏林影帝殊榮。一直以來都活躍於好萊塢的山繆傑克森近年來更是屢屢出現於威漫動作大片裡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如:《復仇者聯盟》(The Avengers,2012)系列與《金牌特務》(Kingsman:The Secret Service)等,強烈的銀幕形象與鮮明的個人特色讓他在影壇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這回是他第六度與昆汀塔倫提諾合作,相信兩人的絕佳默契配合勢必讓影迷看得過癮。


布魯斯鄧 Bruce Dern

好萊塢1970年代黃金世代影星布魯斯鄧以演出電視劇起家,後來因緣際會開始演出電影,至今演出作品已超過80部,時常演出反派及極端角色的他,在昆汀塔倫提諾的血腥動作片《決殺令》(Django Unchained)飾演反派,表現令人印象深刻。2014年在《內布拉斯加》(Nebraska)中的精湛演技,更讓他獲得第66屆坎城影展影帝殊榮,並入圍奧斯卡金像獎和金球獎最佳男主角獎。


珍妮佛傑森李 Jennifer Jason Leigh

1962年出生於美國加州,除了演員身分,也可以編導,是好萊塢才氣女星,1981年以《他在窺視你》(Eyes of a Stranger)首登大銀幕,1990年在《布魯克林黑街》(Last Exit to Brooklyn)中飾演自甘墮落的妓女,突破性演出令人驚艷。1993年以《銀色、性、男女》(Short Cut)奪下金球獎整體表演獎,1994年憑藉《派克夫人的情人》(Mrs. Parker And The Vicious Circle)入圍金球獎影后,並榮獲芝加哥影評人協會獎影后。2000年則靠著《荒漠莎跡》(The King Is Alive)榮登東京影展影后。演而優則導的她,2001年和艾倫康明(Alan Cumming)編導演《真愛大吐槽》(The Anniversary Party),入圍坎城影展一種注目競賽單元。她的其他知名作品還包括《非法正義》(The Road To Perdition,2002)、《克里斯汀貝爾之黑暗時刻》(The Machinist,2004)、《顫慄時空》(The Jacket,2005)、《愛殺達令》(Kill Your Darlings,2013)等。


寇特羅素 Kurt Russell

寇特羅素曾是美國職棒二線球員,早期演出電視影集《貓王》成為經典,獲黃金時段艾美獎電視劇最佳男主角獎提名,而後演出《紐約大逃亡》(Escape From New York,1981)、《突變第三型》(The Thing,1982)等片走紅,1983年靠著《絲克伍事件》(Silkwood)入圍金球獎最佳男配角獎。在《探戈與金錢》(Tango & Cash,1989)、《浴火赤子情》(Backdraft,1991)的強悍形象讓他成為票房明星。2007年演出昆汀塔倫提諾的《不死殺陣》(Death Proof),精采演繹殺人狂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