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八惡人 The Hateful Eight

延伸閱讀

導演介紹

昆汀塔倫提諾,好萊塢享譽盛名的鬼才導演兼編劇,執導風格極具個人特色,其暴力美學及黑色幽默受到影迷熱烈推崇。

昆汀塔倫提諾Quentin Tarantino

好萊塢享譽盛名的鬼才導演兼編劇,執導風格極具個人特色,其暴力美學及黑色幽默受到影迷熱烈推崇,非線性的敘事方式、犀利對白和血腥場面幾乎是他作品中不可缺少的元素,亦偏好在作品中向某些經典電影橋段致敬。1992年的導演處女作《霸道橫行》(Reservoir Dogs)一推出便在好萊塢一鳴驚人,受到獨立電影界絕讚,非線性式的剪輯讓故事更為獨特,角色們獨留一空間互相猜忌、欺騙,互動和對白皆扣人心弦。1994年編導的《黑色追緝令》(Pulp fiction),更一舉入圍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等7大獎項,其中昆汀成功抱回最佳原創劇本獎,還讓主角約翰屈伏塔再創演藝高峰,該片也榮獲坎城影展金棕櫚獎,成功奠定了昆汀在好萊塢及國際影壇的地位。

2003年他編導《追殺比爾》(Kill Bill: Volume 1),片中融和東西方武術,打造血腥又暴力的衝擊場面,無論在口碑或是票房都叫好叫座,也成為他暴力美學代表作中的巔峰之作。2009年推出由布萊德彼特、克里斯多夫華茲、麥克法斯賓達主演的《惡棍特工》(Inglourious Basterds),讓昆汀在商業上取得巨大成功,也橫掃各大電影獎項,獲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等八大獎項,更讓克里斯多夫華茲擒下奧斯卡、金球獎、英國奧斯卡、美國演員工會獎最佳男配角獎,並榮獲坎城影展最佳男演員獎。

2012年的《決殺令》(Django Unchained)把昆汀的事業推上更高峰,全球票房高達4.25億美元,也是他最賣座的作品,該片由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傑米福克斯和克里斯多夫華茲主演,西部風格引起一片好評,黑奴議題結合英雄主義更是展現了昆汀獨特的創意和風格,也成功入圍奧斯卡金像獎最佳電影獎等五項大獎,昆汀並奪得最佳原創劇本獎,克里斯多夫華茲則再獲最佳男配角獎。昆汀的其他執導作品還包括《黑色終結令》(Jackie Brown,1997)、《不死殺陣》(Death Proof,2007)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