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下女的誘惑 The Handmaiden

延伸閱讀

導演與演員介紹

享譽國際的南韓導演朴贊郁,電影中每每大膽尺度和寫實人性的心理描寫,在在突顯他不同凡響的編導功力,這次他與曾入圍韓國青龍電影最佳男主角的河正宇、金敏喜合作備受關注。

導演介紹

朴贊郁(Chan-wook Park)
1963年8月23日生於南韓首爾,是享譽國際的南韓知名導演和編劇,擅長處理人性黑暗面,其作品的暴力美學成為獨樹一格的風格,電影中每每大膽的尺度和寫實的人性心理描寫更是突顯他不同凡響的編導功力。最為著名的作品為《復仇》、《原罪犯》和《選擇之親切金子》,這三部片都和「復仇」緊密相連,所以也被譽為是朴贊郁的「復仇三部曲」,其中《原罪犯》不僅榮獲第57屆坎城電影節評審團大獎,還被翻拍成好萊塢版本。2009年執導《蝙蝠:血色情慾》,再次和南韓「國寶演員」宋康昊合作,抱回第62屆坎城電影節評審團大獎。

2013年他推出首部英語作品《慾謀》,找來影后妮可基嫚擔綱主演,其驚悚緊湊的節奏和高潮迭起的劇情也引起大量討論和讚賞。除了編導之外,在好萊塢名氣鼎盛的他,於2013年跨足好萊塢製作,擔綱《末日列車》的監製。

演員介紹

河正宇(Jung-Woo Ha)
1978年3月11日出生,是南韓一線個性派演技男星。2006年演出金基德導演的作品《謊顏》,受到外界關注,2006年在《追擊者》中飾演連續殺人魔,精彩演技讓他榮獲亞洲電影大獎最佳男演員獎,2010年又靠著《黃海追緝》中的計程車司機一角,奪得亞洲電影大獎最佳男演員獎和韓國百想藝術大賞最佳男演員獎。2013年他和全智賢合演《柏林諜變》,又抱回百想藝術大賞最佳男演員獎。同年主演的《恐怖攻擊直播》,僅在密閉的空間便展現高超演技,表現令人讚嘆,入圍韓國青龍電影獎最佳男主角獎。

他演而優則導,2014年自導自演《許三觀賣血記》,與河智苑合作,展現才華洋溢的一面。同年和姜棟元主演動作史詩片《群盜》,創下韓國電影史上首映票房最高紀錄,讓他名利雙收。他的其他作品還有《暗殺》、《與犯罪的戰爭:壞傢伙的全盛時代》、《委託人》等。


金敏喜(Min-Hee Kim)
1982年3月1日出生於南韓首爾,早期接演電視劇出道,演過《學校2》、《嫂嫂19歲》等劇,2007年主演電影《熱情似火》,榮獲第44屆南韓百想藝術大賞以及釜山影評人協會獎最佳女主角獎。2013年和李民基主演愛情片《戀愛的溫度》,讓她再次奪得百想藝術大賞電影類最佳女主角獎。她的其他作品還有《錯戀》、《火車》、《殺手的品格》等。除了演技吸睛,她的感情生活更成為矚目焦點,曾經和趙寅成、李政宰、李洙赫等男星交往,也因此讓她聲名大噪。


趙震雄(Jin-Woong Cho)
1976年3月3日出生於南韓釜山,是南韓演技派綠葉,無論在電視劇和電影都有精彩表現,正義憨厚或是凶狠狡猾的角色都可以完美詮釋。2013年在電影《華頤:吞噬怪物的孩子》中飾演結巴男,亮眼演技讓他入圍青龍電影獎最佳男配角。2014年和李善均合演驚悚犯罪片《非常警探》,飾演陰險的反派人物,榮獲青龍電影獎最佳男配角和百想藝術大賞電影類最佳男主角,也入圍電影大鐘獎和亞洲電影大獎最佳男配角。

今年還靠著超夯電視劇《信號》,成為炙手可熱的當紅炸子雞。他的電影作品還有《群盜:民亂的時代》、《暗殺》、《鳴梁:怒海交鋒》、《許三觀賣血記》、《與犯罪的戰爭:壞傢伙的全盛時代》等。


金泰璃(Tae-Ri Kim)
1990年4月24日出生,南韓新人女演員,2014年曾和玄彬一起合拍化妝品廣告,受到各界注目,之後也接連拍攝許多廣告,成為崛起的新星。2015年作為演員出道,在短片《文英》擔綱主演,該片在首爾獨立電影節參展。
    相關延伸閱讀
  • ◎ 導演與演員介紹
  • 關於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