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3月的獅子:後篇 March comes in like a lion2

延伸閱讀

關於原著

《蜂蜜幸運草》作者羽海野千花新作《3月的獅子》,細膩描寫出「守護著零與三姐妹的溫柔物語」。

羽海野千花(Umino Chika)
高中時就開始以漫畫家的身份出道,2000年以美術大學為舞台的《蜂蜜幸運草》一炮而紅,描述五個熱愛藝術的大學生,如何面對愛情、友情及未來的青春校園故事。細膩的情感搭配輕鬆的畫風,不只榮獲第27回的講談社漫畫獎,也改編成電視動畫,並在日本翻拍成電影、電視劇,台灣亦曾改編成偶像劇。

2007年,推出新作《3月的獅子》,描述青少年的孤獨與棋盤對弈的拉扯,成功拿下全國書店店員推薦漫畫第二名、Booklog大獎漫畫部門大獎、第四回漫畫大獎,以及2014年手塚治虫文化獎最大獎。

3月的獅子》延續羽海野千花細膩的人物情感與設定,亦邀請先崎學棋士九段擔任將棋指導,在輕鬆且略帶搞笑的故事中,帶出不同於棋盤上的勝負對弈世界,細膩描寫出「守護著零與三姐妹的溫柔物語」。台灣原著漫畫由尖端出版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