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再會吧!青春小鳥 Have a Song on Your Lips

延伸閱讀

主題曲和作者簡介

為2008年之日本NHK全國學生合唱大賽國中部的指定曲,是歌手Angela Aki以15歲時寫給自己的信為基礎創作而成,具感染力的歌聲及動人心弦的歌詞引起大眾的共鳴.

〈手紙~拜啟給十五歲的你〉─Angela Aki
為2008年之日本NHK全國學生合唱大賽國中部的指定曲,是歌手Angela Aki以15歲時寫給自己的信為基礎創作而成,具感染力的歌聲及動人心弦的歌詞引起大眾的共鳴,2008年及2009年的紅白歌唱大賽Angela Aki都曾受邀表演此曲,一舉晉升為國民揭曉的名曲,更因為貼近青少年心聲的歌詞而成為經典的畢業歌曲。台灣歌手劉若英也曾於2010年翻唱此曲成〈繼續?給15歲的自己〉獲得廣大迴響。

原著作者
中田永一(Nakada eiichi)
1978年出生於福岡縣。2008年,以《百瀨,轉過頭來》單行本在文壇初試啼聲,擠入各大報章雜誌的年度十大排行榜,引起矚目,並用另一筆名發表了多部作品。另著有《吉祥寺的朝日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