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再會吧!青春小鳥 Have a Song on Your Lips

延伸閱讀

關於電影

飾演主角是接連出演許多電影、電視劇和廣告的日本當紅女星‧新垣結衣。此次她一改以往開朗活潑的形象,首次挑戰個性冷淡的教師角色,此角色可說是開拓了她演員之路的全新境界。

超人氣女星新垣結衣挑戰臭臉教師!
攜手年輕世代演員!

飾演主角是接連出演許多電影、電視劇和廣告的日本當紅女星‧新垣結衣。此次她一改以往開朗活潑的形象,首次挑戰個性冷淡的教師角色,此角色可說是開拓了她演員之路的全新境界。而從未接觸過鋼琴的新垣結衣,也特別進行了三個月的蕭邦及貝多芬名曲的鋼琴特訓,為詮釋角色下足苦心。而飾演合唱團學生的演員們更是透過全國海選所挑選出來的,他們在拍攝前先前往各校合唱團進行體驗,最後在五島進行了合唱集訓,使得電影中的合唱片段完全不需要使用配音。相信此片將如同《水男孩》般,成為拔擢新世代影星的作品!
改編自同名暢銷小說!

詠唱所有人都曾擁有過的青春時代!
本片改編自同名暢銷小說《再會吧,青春小鳥!》,原作小說榮獲2012本屋大賞決選青春小說第1名,也拿下日本最大讀者書評網「讀書METER」年度選書第1名。內容講述冷漠的鋼琴老師和15歲的學生們相遇後,相互扶持成長並共同跨越青春期煩惱的感人故事。動人劇情讓所有人回憶起自己的青春時代,大受好評下更順勢推出了漫畫版。而電影不但保留了原作精神,更加透過畫面及音樂擴大了故事的感染力,主題曲《手紙~拜啟給十五歲的你》流入耳中之際,所有觀眾都禁不住潸然淚下。電影首周末的滿意度票選更是榮獲第一名,拿下93.2的高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