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紀梵希的時尚王國 Hubert De Givenchy

延伸閱讀

紀梵希品牌歷史

起步的奧黛麗打造了「龍鳳配」、「第凡內早餐」…等電影服裝,同時也在私下打點奧黛麗的造型,創造了永恆經典的奧黛麗形象,並開啟長達四十年的友誼。

年僅17歲的小鎮男孩紀梵希來到巴黎追逐夢想。他就讀巴黎美術學院,並擔任當時頗有影響力的設計師Jacques Fath的助手,Jaques Fath最為人所知的即是曾一手訓練雨柏紀梵希和克利絲汀迪奧。1947年紀梵希色彩絢麗的獨特風格吸引了和可可香奈兒同被視為二戰時期最偉大設計師的ELSA SCHIAPARELLI的目光。兩人開始合作不久後,紀梵希被任命為SCHIAPARELLI旗艦店的創意總監。

起步的奧黛麗打造了「龍鳳配」、「第凡內早餐」…等電影服裝,同時也在私下打點奧黛麗的造型,創造了永恆經典的奧黛麗形象,並開啟長達四十年的友誼。

總是走在時代尖端的紀梵希是第一個推出高端時尚成衣系列的時裝設計師。1958年時推出他的第一款香水“禁忌”。奧黛麗赫本不收分文替這款專門為她設計的香水友情代言,也是有史以來第一次由明星出演香水廣告。

紀梵希1969年發表的男裝系列-紳士紀梵希,承襲他一貫優雅的風格。紀梵希的魅力時至今日仍對男裝市場有深刻的影響。由於紀梵希的好友兼導師-巴黎世家創辦人巴倫夏加的建議,紀梵希於70年代開始致力發展許可證制度,並開始多樣化經營,涉及鞋子、珠寶、領帶、桌布、傢俱面料、和服…等

1988年時紀梵希極有遠見地看到了高價奢侈品集團即將成為時尚界未來主流,因此決定加入LVMH集團,此集團旗下有LV、嬌蘭、FENDI、Dior…等。1991年巴黎時尚博物館加列拉宮舉辦了「紀梵希四十周年回顧展」,慶祝品牌成立四十周年。在經歷了43年的創作生涯,雨伯紀梵希於1995年退休。雖然紀梵希退位了,但紀梵希這個優雅的高級時尚品牌卻在之後才華洋溢的繼任者們手上,繼續發光發熱。從約翰加利亞諾(JOHN GALLIANO)、亞歷山大麥昆(ALEXANDER)、朱利安麥克唐納(JULIEN MACDONALD)、奧斯華寶頓(OZWALD BOATENG)到如今的RICCARDO TISCI,紀梵希的名字依舊閃亮,經典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