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花都魅影 Holy Motors

延伸閱讀

《花都魅影》關於演員

鬼才李歐卡霍邀請老班底丹尼拉馮在片中變身無數角色,更請到拉丁尤物-伊娃曼德絲,與流行天后-凱莉米洛聯合演出。

丹尼拉馮

1961年6月17日出生於法國,1982年開始從事演員工作,憑靠他充滿辨識度的外表,以及對各個所扮演角色的認真及自我要求,讓他在格鬥、雜耍、舞蹈等高難度表演領域中皆有出色表現。1984年與導演李歐卡霍首度合作,在他執導的處女作《男孩遇見女孩》當中擔任主角,兩人從此一拍即合,成為日後長年合作的好夥伴,甚至可說是李歐卡霍作品的靈感謬思,在他每部作品中,皆可看到丹尼拉馮的身影。此外,他也曾演出《軍中禁戀》、《寂寞先生》等片,可說是法國頗富盛名的演技派男星。

2012年,他與李歐卡霍再度合作新片《花都魅影》,導演這回更幫他「加碼戲份」,打造出企業總裁、黑幫殺手、年邁乞婦、綠衣怪人等十多個角色形象,讓他不斷變換形象,令觀眾目眩神迷。也因其精湛演技,被業界及影評人視為是他的演技代表作品。

伊娃曼德絲

1974年3月5日出生於美國邁阿密,是美國著名女演員及模特兒。就讀加利福尼亞州立大學時,遇到她的表演老師伊凡楚貝克,開始在許多影片當中演出小角色,直到中途退學才開始她的演員生涯。2001年在電影《震撼教育》當中扮演丹佐華盛頓的女友,讓他星路大開,並也提高她跟眾多知名導演合作的機會。主要演出電影還包括《玩命關頭》、《全民情聖》、《惡靈戰警》、《萬惡夜總會》、《閃靈俠》等片。

在最新作品《花都魅影》當中,她飾演一位超級名模,在拍攝時尚照時,卻被丹尼拉馮飾演的綠衣怪人擄走,兩人之後反而有讓影迷大感驚喜的互動。

凱莉米洛

1968年5月28日出生於澳洲墨爾本,是歌手、作曲家,也是演員。1987年以電視劇【Neighbours】成名。直到80年代後期開始涉足樂壇,並成為引領潮流的流行天后,全球唱片銷量甚至超過六千萬張,並持續打破紀錄。2008年5月獲得法國藝術及文學勳章;同年7月,也因為她對音樂事業的卓越貢獻,而被授予大英帝國官佐級徽章。

事業重心較擺在音樂的凱莉米洛,其實也跟影像頗有淵源,不僅擔任許多影片及紀錄片監製,更在2001年電影《紅磨坊》當中飾演「綠精靈」一角,讓觀眾留下深刻印象。這次演出《花都魅影》,依舊難掩她高貴優雅的氣質,並與男主角丹尼拉馮有段難分難捨的情感拉扯。同時,她也為本片獻唱插曲〈Who Were We〉,動人深情卻帶有淡淡傷感的演唱風格,也將讓粉絲再度深陷她的巨星魅力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