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巴黎妓院回憶錄 House of Pleasures

延伸閱讀

關於演員

當今法國一線女星齊聚競豔,讓本片成為值得細細品味、絕美脫俗的百花圖譜。

諾薇米.芙斯基(Noemie Lvovsky)/飾妓院夫人

身兼導演和演員的Noemie Lvovsky,從法國著名電影學院La Femis畢業後開始擔任編劇,並與法國導演兼編劇阿諾.戴普勒相(Arnaud Desplechin)合作了兩部片《LA VIE DES MORTS》(1991)and《LA SENTINELLE》(The Sentinel)(1992)。

1994年她執導了處女作《OUBLIE-MOI》(Forget Me),由法國女星華蕾莉亞﹒布魯尼- 特戴斯基(Valeria Bruni-Tedeschi)擔綱女主角,之後盧歐夫斯基更與她一起合作編寫了兩部片《IL EST PLUS FACILE POUR UN CHAMEAU》(It’s Easier for a Camel)(2003))and《ACTRICES》(Actresses)(2007)。

盧歐夫斯基的第二部作品《LA VIE NE ME FAIT PAS PEUR》(Life doesn’t Scare Me)贏得1997年坎城影展的Jean Vigo獎,2003年也藉著《LES SENTIMENTS》(Feelings)一片獲得在法國極具公信力的「路易德呂克獎」(Prix Louis-Delluc),2007年拍攝的《FAUT QUE CA DANSE》(Let’s Dance)獲得坎城影展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三項提名。

阿芙皙雅.艾薇(Hafsia Herzi)

20歲時便在Abdellatif Kechiche的《家傳秘方》(2007)演出處女作,並以此榮獲凱薩獎新人獎以及威尼斯影展的馬斯楚安尼獎,也就是最佳新人獎。

此後她開始與Raja Amari或Alain Guiraudie等大導演合作,由她主演的《珍愛泉源》(TheSource) 也入圍了2011年坎城影展競賽單元。

阿黛兒﹒艾奈爾(Adele Haenel)

在13歲演出第一個角色,是Christophe Ruggia的《惡魔》(The Devils)(2002),並在2007年以演出瑟琳席安瑪執導的《愛上壞女孩》(Water Lilies)獲得2008年凱薩獎提名,片中她有著令人印象深刻的卓越表現。並很快出現在坎城影展導演雙週中Valerie Mrejen 與 Bertrand Schefer合作的《EN VILLE》(Iris in Bloom)與Jean-Jacques Jauffret的《APRES LE SUD》片中。

席琳.薩萊特(Celine Sallette)

從巴黎國家戲劇藝術學院畢業後參加的第一個電影演出,即是菲利普卡瑞的《安那其戀人》(Regular Lovers),並在Patrick Granperret 2005年的《MEURTRIERES》(Murderers)嶄露頭角,在波斯卡波尼傑的《超級大謊言》(The Great Alibi)與靈光塞林格(Emmanuel Salinger)的《LA GRANDE VIE(The High Life)》?頭扮演重要角色,同時也在菲利普卡瑞的下一個新作《炎夏》(Un ete brulant)擔任吃重演出。

潔絲敏.唐卡(Jasmine Trinca)

處女作即是2001年坎城影展最佳影片《人間有晴天》(The Son's Room),當時她已獲義大利奧斯卡及義大利電影記者協會獎的最佳女配角提名,出色演技渾然天成。在2003年《燦爛時光》(The Best of Youth)中更以極少對白,單憑眼神、肢體動作詮釋角色。後來更以《Il Grande Sogno》片中角色一舉拿下2009年威尼斯影展馬斯楚安尼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