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Ⅱ 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 Part II

延伸閱讀

魯伯和艾瑪談吻戲

大衛表示:「我告訴他們要拋開魯伯和艾瑪的身份,要把自己想作榮恩和妙麗,結果他們完全投入,那一幕很動人,拍得超讚。」

隨著戰役愈演愈烈,哈利、妙麗和榮恩決定分頭進行,哈利尋找分靈體,妙麗和榮恩則尋求方法消滅它。在上一集《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I》中,他們用葛來分多劍摧毀薩拉札史萊哲林的小金匣,但是這支劍遺失在古靈閣中,不過這時榮恩發想出某種領悟,如魯伯葛林特表示:「他想到用蛇妖的利牙摧毀分靈體,就是哈利在密室中消毀湯姆瑞斗日記的方式。」

蛇妖已被殺死,不過他的骸骨和利牙仍完整保存著,榮恩和妙麗設法進入密室,這個地方的設計跟第二集電影中的場景一樣,只是多了一樣東西,那就是蛇妖的骸骨,由尼克杜德曼的部門特別雕刻而成。
榮恩拔出一顆利牙交給妙麗,她把它插入杯中,杯子卻噴出憤怒和恐懼的洪流,使他們全身濕透又喘不過氣,此時兩人不發一語地抱住對方,接著一幕就是粉絲拭目以待的接吻戲。

魯伯葛林特和艾瑪華特森兩人也都預料到這一幕,雖然是出於不同的理由。魯伯葛林特坦承地表示:「由於從小就認識艾瑪,我覺得這樣感覺一定很怪,這種想法對艾瑪絕無冒犯之意喔,不用說她很漂亮,可是我就是無法想像,而且愈想愈感到緊張。」

結果同樣地,艾瑪華特森也感到緊張,她表示:「我和魯伯是很要好的朋友,所以確實有點不自在。如果你跟一個像兄弟姊妹一樣的人一起長大,然後出現一種浪漫情境你們必須親吻,這樣真的很尷尬。」

大衛葉茨瞭解他們的這種心情,所以他一直沒告訴他們何時要拍攝這場吻戲,直到前一晚才說,並給他們一點導演的建議。他表示:「我告訴他們要拋開魯伯和艾瑪的身份,要把自己想作榮恩和妙麗,結果他們完全投入,那一幕很動人,拍得超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