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Ⅱ 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 Part II

延伸閱讀

關於鄧不利多的弟弟─阿波佛

一開始,他們差點以為這個人就是已故的阿不思鄧不利多教授,不過對方很快就表明自己是跟鄧不利多早已疏遠的弟弟阿波佛。

透過佛地魔的雙眼,哈利也得知另一個分靈體置於霍格華茲魔法學校。J.K.羅琳表示:「佛地魔會把其中一個分靈體放在霍格華茲魔法學校非常合理,因為他最可能把分靈體放在對他有意義的地點,而霍格華茲曾是他的家。這是他和哈利之間的一大共同點,對他們兩人來說,霍格華茲都曾是一個庇護所。」

然而,這個對哈利來說曾是安全避風港的地方如今已成為敵人的地盤,食死人控制著學校,催狂魔則在周邊巡邏,因此回到霍格華茲將會使他和那裡的所有人陷入極大危機,不過他非得冒這個險。

哈利、榮恩和妙麗必須經由一條秘密通道潛入活米村,但是他們一進入就被發現,警報器開始大聲響起,不過就在三人即將陷於絕境時,有一扇門打開,一位看似熟悉的人引他們進入。一開始,他們差點以為這個人就是已故的阿不思鄧不利多教授,不過對方很快就表明自己是跟鄧不利多早已疏遠的弟弟阿波佛。

希朗漢德這次加入《哈利波特》電影團隊飾演阿波佛鄧不利多,他對哥哥的怨恨一直徘徊不去,起因是他們年輕時的一些爭執。希朗漢德表示:「他們之前出現摩擦,因為阿不思的抉擇嚴重傷害到他們的妹妹亞蕊安娜,這從阿波佛談到哥哥的態度就可看出,那件往事令他無法釋懷。」

雖然製作群並不想要希朗漢德飾演的阿波佛外貌跟邁可坎邦飾演的阿不思一模一樣,尼克杜德曼及化?設計亞曼達奈特(Amanda Knight)仍聯手賦予這對兄弟一種神似的家人相貌。

然而,如珍妮泰敏指出:「他跟阿不思的穿著打扮完全不同,因為阿波佛是酒吧老闆,阿不思則是教授,不過鄧不利多兄弟都是蘇格蘭人,所以蘇格蘭裙是很必要的元素。」

雖然阿波佛願意幫助哈利,不過他也語重心長地試圖說服他不要冒生命危險完成阿不思給予他的任務。然而,即使那些言論暴露出鄧不利多教授的一些負面形象,哈利仍心意已決。丹尼爾雷德克里夫表示:「這兩集完結篇電影中傳達的一個重要主題就是對人的信念,這個人似乎愈來愈令人質疑,不過哈利究竟能信任他多久呢?」

大衛拜倫回答:「哈利依然決定信任鄧不利多,他一直相信他,他也從未令他失望,他給予他一個重要任務,無論付出何種代價都需要完成,如今哈利只能朝這個目標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