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Ⅱ 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 Part II

延伸閱讀

關於接骨木魔杖

「接骨木魔杖」是所謂死神的聖物之一,另外兩個則是「重生石」及「隱形斗篷」,三者結合可使人掌控死神。

《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2》從上一集《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I》的結束處開始,一場重大偷竊案件即將造成餘波。阿不思鄧不利多的石造墳墓受到破壞,一支形狀奇特的魔杖從這位已故校長手中奪去,這個偷竊者就是佛地魔,他帶著勝利的惡毒邪念,高高舉起接骨木魔杖,把閃電射向上方的旋繞黑雲。

如傳說般,「接骨木魔杖」是所謂死神的聖物之一,另外兩個則是「重生石」及「隱形斗篷」,三者結合可使人掌控死神,每個聖物都有其各自的珍貴特性,接骨木魔杖就是死神留在世上最強大的魔杖。

雷夫范恩斯再度飾演黑暗魔王佛地魔,他表示:「佛地魔相信只要獲得接骨木魔杖就能擁有最高權力,不過事實上更複雜,使他備感挫折。」

為了打聽接骨木魔杖,佛地魔折磨奧利凡德先生逼他透露地點,這位魔杖製造專家警告哈利,一旦佛地魔得到接骨木魔杖,哈利就沒有打敗他的機會,不過這個威脅並沒有嚇阻到哈利波特使他放棄任務,他要找到並摧毀剩下的分靈體,因為每個分靈體都被嵌入佛地魔的靈魂碎片以追尋永生,其中三個已經摧毀,還剩四個,不過只要還有一個存在,就無法擊敗佛地魔。

大衛葉茨表示:「在《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2》開頭,哈利不再是小男孩,他已成為男人,並決心要達成使命,他必需殺死佛地魔,他知道自己就是結束這一切的人,他誓死要堅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