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 Harry Potter and the Half-Blood Prince

延伸閱讀

影片特色

這集的《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新加入兩位演員,一位是奧斯卡獎最佳男配角得主吉姆布洛班特,另一位是倫邁柯瑞

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同樣由發行《哈利波特》電影全系列的華納兄弟影片公司出品,Heyday電影公司製作。主要的小演員卡司再度齊聚,由丹尼爾雷德克里夫、魯伯葛林特及艾瑪華特森分別飾演「哈利波特」、「榮恩」及「妙麗」,他們這次要面對佛地魔重返的新挑戰和新危險。

哈利波特》電影系列的許多老班底演員陣容同樣歸隊,包括飾演「貝拉雷斯壯」的海倫娜波漢卡特;飾演「鄧不利多校長」的邁可坎邦;飾演「石內卜教授」的艾倫瑞克曼;飾演「海格」的羅比寇特蘭;飾演「麥教授」的瑪姬史密絲;飾演「跩哥馬份」的湯姆費頓;飾演「金妮衛斯理」的邦妮萊特;飾演「露娜羅古德」的伊文娜林奇;飾演「孚立維教授」的瓦威克戴維斯;飾演「茉莉衛斯理」的茱莉華特絲;以及飾演「路平教授」的大衛休里斯等。

這集的《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新加入兩位演技派得獎演員,一位是奧斯卡獎最佳男配角得主吉姆布洛班特(《長路將盡》、《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魔衣櫥》),飾演「赫瑞司史拉轟」教授;另一位是英國影藝學院獎得主海倫邁柯瑞(《珍愛來臨》、《黛妃與女皇》),飾演「水仙馬份」,是跩哥馬份的母親及壞蛋貝拉雷斯壯的妹妹。還有幾位年輕的影壇新面孔也在這集中初登大螢幕,飾演霍格華茲學院的學生,包括潔西凱芙飾演「文妲布朗」,她在片中對榮恩情有獨鍾;希羅范恩斯提芬飾演「11歲的湯姆瑞斗」;以及法蘭克迪蘭飾演「16歲的湯姆瑞斗」,此時他已步向成為佛地魔之路。

兩度獲得奧斯卡獎最佳攝影提名的戴邦奈爾(《未婚妻的漫長等待》、《艾蜜莉的異想世界》)擔任本片的攝影指導,這是他首度加入《哈利波特》系列電影的製作工作。其他幕後創意人員則大多是原製作團隊,包括製作設計史都克雷格、剪輯馬克戴、視覺效果監督提姆伯克、服裝設計珍妮泰敏、化妝和動物造型設計尼克杜德曼、特效監督約翰李察生及電影配樂尼可拉斯霍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