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關鍵少數 Hidden Figures

延伸閱讀

厲害的配樂

葛萊美獎得主菲瑞威廉斯與獲九次奧斯卡獎提名的傳奇配樂大師漢斯季默合作譜寫電影配樂,並在原聲帶中加入幾首原創歌曲。

導演西奧多梅爾菲很高興十次葛萊美獎得主菲董不只擔任本片的製作人,還將為電影另一方面貢獻長才;他將與獲九次奧斯卡獎提名的傳奇配樂大師漢斯季默(Hans Zimmer)合作譜寫電影配樂,並在原聲帶中加入幾首原創歌曲。

「當我們聊到音樂,我被菲董與他對本片的熱情深深感動,」西奧多梅爾菲說道。「菲董對提倡科學與女性都相當有興趣,所以這故事再適合他不過了。而他的音樂實在太讓人驚艷。」

菲董一直都很喜歡60年代的音樂。「我一見到他,他就說,『我有些點子,』」莫菲回憶道。「他不斷地寄給我們試聽帶,我每次聽完都感覺,『天啊,這太棒了。』我真的覺得他的音樂為本片注入了生命。」

菲董說他得到相當多的啟發。「這個故事有很多上升的元素在裡面,我希望音樂也能夠表現出這點。我希望歌曲能夠反映出他們的能量。」

即便是在美國太空總署的高層特殊單位,凱薩琳強生還是得尋找種族隔離的廁所來使用,而她這時腦中的想法,就成了菲董演唱的原創歌曲「Runnin’」。「我是男性,但我很努力地試圖要用凱薩琳的角度來寫這首歌,」菲董說道。「我必須說,那真的不簡單。我必須去理解她內心真正的掙扎,並把它表現在這三分三十秒裡。我很興奮能夠用音樂與旋律,去描繪她所經歷的一切。」

另一首由菲董與Kirk Franklin共同創作的歌曲「I See A Victory」,找來重量級福音歌手Kim Burrell獻唱,她的聲音有力量,並擅長將靈魂爵士、R&B與傳統福音融合。整張原聲帶還找來了瑪麗布萊姬(Mary J. Blige)、艾莉西亞凱斯(Alicia Keys)、萊拉海瑟薇(Lalah Hathaway)以及本片演員之一的賈奈兒夢內助陣。

有這難得的機會,可以用音樂來襯托凱薩琳強生、桃樂斯范恩與瑪麗傑克森的故事,菲董感到相當興奮–就像劇組其他人一樣備感榮幸。

西奧多梅爾菲總結道:「讓我們團結在一起的是這個故事–在美國太空總署的一群人不分膚色性別,放下偏見,一起攜手去成就偉大的歷史。難嗎?是的。過程很多曲折嗎?是的。需要時間嗎?是的。但當人們團結起來,相互尊重,美好的事就會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