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百老匯熟男日記 The Humbling

延伸閱讀

演員介紹

艾爾帕西諾,從1973年起共入圍奧斯卡七次,但直到20年後,他才以《女人香》裡雙目失明的退休中校法蘭克一角榮登奧斯卡影帝寶座,他同時也是電視艾美獎與舞台劇東尼獎得主。

艾爾帕西諾Al Pacino

1940年出生於美國紐約曼哈頓義大利裔家庭的艾爾帕西諾,被視為美國當代影壇性格演員的實力派代表,他自幼展現表演熱情,重覆模仿同樣的電影情節和演員對白成就了他日後的演出,在學校接觸戲劇後,他的興趣和天份終得以充分發揮。艾爾擅長扮演黑幫份子,經典代表作包括《教父》系列與《疤面煞星》,他以《教父》第一集入圍奧斯卡男配角,第二集入圍男主角,他從1973年起共入圍奧斯卡七次,但直到20年後,他才以《女人香》裡雙目失明的退休中校法蘭克一角榮登奧斯卡影帝寶座,他同時也是電視艾美獎與舞台劇東尼獎得主。知名電影作品還包括《熱天午後》、《驚爆內幕》、《魔鬼代言人》、《驚天爆》與HBO電視電影《美國天使》等。

葛莉塔潔薇 Greta Gerwig

今年31歲的葛莉塔潔薇,出生於美國加州,2010年與喜劇泰斗班史提勒合作《愛上草食男》展露頭角,一舉入圍獨立精神獎最佳女主角,2014年因為黑白片喜劇《紐約哈哈哈》打開全球知名度,一路殺進金球獎喜劇類影后入圍名單,她因在片中飾演魯蛇女孩,成為好萊塢小清新潛力女星,除了在獨立製片界已經聲名大噪,她也陸續參與好萊塢大片如《阿舍正傳》、《飯飯之交》,名導伍迪艾倫也挑上她演出《愛上羅馬》。2011年與好萊塢創作才子諾亞鮑姆巴赫Noah Baumbach交往,開始發揮編劇長才,為《紐約哈哈哈》的編劇之一。

黛安薇絲特 Dianne Wiest

黛安薇絲特1948年出生於美國密蘇里,本來想當芭蕾女伶的她,誤闖誤撞進入演員天地,1970年代開始演出百老匯與外百老匯舞台劇,但她最廣為人知的身分是名導伍迪艾倫的御用演員,1980年代開始陸續參與伍迪的電影演出包括《開羅紫玫瑰》、《情懷九月天》、《那個時代》,她獨特的神經質喜感深獲觀眾與影評喜愛,並在1987年以《漢娜姊妹》與1995年《百老匯上空子彈》兩度拿下奧斯卡最佳女配角,她其它賣座電影作品還有《剪刀手愛德華》、《鳥籠》、《溫馨家族》 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