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地獄怪客II:金甲軍團 Hellboy 2: The Golden Army

延伸閱讀

主要角色介紹

《地獄怪客》的續集除了主角怪客、女友火焰女麗茲、水中生物亞伯外,新加入了一位靈媒幹員約翰,以及地底世界的努瓦達王子與努瓦達公主等角色。

◎地獄怪客
地獄怪客在煉獄的熊熊烈火中出生,一出生就被納粹份子召喚到人間,但是
慈悲為懷的崔佛布魯博士把他從壞人手中救走,並且將他撫養長大,成為最不像英雄的英雄。現在人類必須靠這個超悍、超粗魯、超愛貓咪的超級英雄阻止一名冷血王子和他的死亡軍團。地獄怪客也許全身紅通通,頭上長角,而且被一般人誤解,但是只要出現危險,找他就能搞定。他的右手是堅硬無比的紅色石頭,像鐵鎚一樣無堅不摧。要是他隻手難以對付敵人,他還有一把暱稱為“大寶貝”的散彈槍,幾乎可以打掛任何怪物。

◎麗茲
火焰女麗茲雪曼11歲那年發現她能自體燃燒,但是當時她不會控制,所以
很不幸把她全家都燒死。從此以後她就被視為怪胎,受到每個人的唾棄,直到她加入異常生物研究防治局,不能讓她運用她的超能力消滅怪物,也讓她找到她的真命天子,地獄怪客。每當她需要用烈火擊退敵人,她就會低喊:「火不是我的缺點,而是我的一部份。」

◎亞伯
亞伯是一個擁有心電感應能力的水底生物,他已經活了150年,而且聰明絕
頂。他的全名是亞伯拉罕塞普恩,是個標準的紳士,雖然他一向都彬彬有禮、說起話來很有氣質,但是他卻超愛吃臭掉的滷蛋。他一旦出了水面就必須使用呼吸器。他在這一集愛上神秘美麗的努瓦拉公主,她和他一樣擁有心電感應能力,而且也一樣心地善良。

◎約翰
約翰克勞斯是異常生物研究防治局新來的幹員,他是個無形體的靈媒,可以
控制任何生物和機械,而且能夠啟動它們的中樞神經。由於他只是一團煙霧,於是必須穿上厚重的防護衣。他能夠查問死去的生物,所以對地獄怪客、麗茲和亞伯是很好的助手。

◎曼寧
特別幹員湯姆曼寧是異常生物研究防治局的主管,他這幾十年來都一直很努
力不讓他指揮的這群神秘超級英雄曝光。雖然他用盡一切方法把地獄怪客他們的報導壓下來,不過地獄怪客這次還是樹大招風,終於完全曝露在媒體前面,這讓曼寧的工作差點不保,而華府則派約翰克勞斯擔任異常生物研究防治局的代言人。

◎努瓦達王子
努瓦達王子是個穿梭於地底世界及人類世界的冷血領導者,他違反盤古開天
以來精靈族和人類締訂的停戰協議,準備喚醒堅不可摧、所向無敵的金甲軍團。他的計劃是出動金甲軍團打敗人類軍隊,奪回屬於他的人民的土地與自由。

◎努瓦拉公主
超塵脫俗、美若天仙、青春永駐的努瓦拉公主和他的雙胞胎哥哥努瓦達王子
是生命共同體,但是善良的努瓦拉公主卻比較受巴洛王的寵愛,於是她的父王把最後一塊貝斯默拉王冠託付給她,只要努瓦達王子得到這塊王冠,就能統治或是毀滅全世界。

◎山怪
山怪是努瓦達王子的打手,牠是一隻可怕的怪獸,對努瓦達王子唯命是從,專門替他做骯髒事。山怪巨大的拳頭用鐵鍊連住他的手臂,可以從遠處向敵人發出致命的一擊,絕對是地獄怪客的勁敵。

◎死亡天使
死亡天使在地穴等待了數千年,就為了把神秘的預言告訴麗茲和地獄怪客,
這個預言將影響他們的生活以及世界的未來。她的心是用沙塵做的,她只給麗茲和地獄怪客兩個選擇:獲得新生或是帶來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