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赴湯蹈火 Hell or High Water

延伸閱讀

關於演員

克里斯潘恩是好萊塢炙手可熱的新秀之一,電影履歷豐富多樣,除了本片之外,他還有新片《神力女超人》將上映。

傑夫布里吉(飾演馬可斯)是好萊塢最成功的演員之一
曾經六度獲得奧斯卡提名,終於在《瘋狂的心》發揮精湛的演技,奪下他的第一座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以及金球獎、美國演員工會獎等等。

他第一次入圍奧斯卡是在1971年,以《最後一場電影》入圍最佳男配角。三年後,他以《沖天炮與飛毛腿》第二次入圍最佳男配角。1984年,他演出《外星戀》獲得最佳男主角獎的提名,同時也獲得金球獎的提名。2001年,他又以政治驚悚片《暗潮洶湧》獲得金球獎提名,也第四度入圍了奧斯卡。

2010年,他和柯恩兄弟再次合作賣座西部片《真實的勇氣》,讓他第六度入圍奧斯卡。同年,他演出了3D動作冒險電影《創:光速戰記》,這是他1982年的電影《電子世界爭霸戰》的舊作重拍。他最新的作品是改編自暢銷書的《小王子》,以及動作冒險幻想電影《第七傳人》。2014年,布里吉主演了改編自暢銷青少年小說的《記憶傳承人:極樂謊言》,與梅莉史翠普、布蘭頓思懷茲、凱蒂荷姆斯等人同台演出。

在《瘋狂的心》之前,布里吉演過戰爭喜劇片《超異能部隊》,與喬治克隆尼、伊旺麥奎格、凱文史貝西連袂演出。此外,他還和小勞勃道尼合演了艾美獎提名電影《狗年》、奧斯卡提名電影《衝浪季節》、《奇幻世界》、《奔騰年代》、與羅賓威廉斯合演的《奇幻城市》、獲得多項大獎提名的《一曲相思情未了》、《刀鋒邊緣》、《塔克:其人其夢》、《炸彈追殺令》、《劫後生死戀》、《城新風雲》、與金貝辛格合的《寡居的一年》等等。

他挑大樑擔綱演出的電影有《第六感女神》、懸疑驚悚片《無懈可擊》、柯恩兄弟的《謀殺綠腳趾》、雷利史考特的《怒海驕陽》、《暗夜驚狂》、《富城》、以及芭芭拉史翠珊的浪漫愛情喜劇【越愛越美麗》等片。其他作品包括:《如何眾叛親離》、《K星異客》、《巴布狄倫之假面與匿名》、《再看我一眼》、《神秘失蹤》、《防彈的愛情》等多部電影。

1983年,布里吉成立了一個非營利組織「終結飢餓網絡」,提供糧食給世界各地的貧童。他目前是美國解救飢餓兒童活動的代言人。透過他的Asls製作公司,他製作了《溫情滿人間》,由他的哥哥鮑布里吉主演,在1996年獲得了一項金球獎和兩項艾美獎的提名。

布里吉平常喜愛攝影,經常在拍片空檔,側拍演員、工作人員和場景的劇照。在拍完每一部電影之後,他都會將所有劇照編輯成書,分送給每一位劇組演員。他拍攝的照片也在好幾本雜誌上刊登過,並且在紐約、洛杉磯、倫敦和聖地牙哥都舉辦過攝影展。

2011年,布里吉發行了他的第一張同名專輯,由葛萊美獎的常客提朋柏奈特擔綱製作。布里吉和他的妻子蘇珊,平常往來於他們位於加州聖塔巴巴拉的住家、以及他們在蒙大拿州的牧場兩地。

克里斯潘恩(飾演托比)是好萊塢炙手可熱的新秀之一
擁有多部大片即將上映,先前的電影履歷也是豐富多樣。除了本片之外,他還有新片《星際爭霸戰:浩潮無垠》和《神力女超人》。潘恩最近的電影有:海上救援真實故事改編的《絕命救援》、《哈啦夏令營》、《末日寂境》、巨星雲集的《老闆不是人2》,以及與梅莉史翠普、愛蜜莉布朗、強尼戴普和安娜坎卓克合演的音樂喜劇《魔法黑森林》。

潘恩主演的現代動作驚悚片《傑克萊恩:詭影任務》,由肯尼斯布萊納執導,他與綺拉奈特莉、凱文科斯納領銜演出。2013年,潘恩再次演出續集電影《星際爭霸戰:闇黑無界》。2012年,夢工廠的動畫電影《捍衛聯盟》,潘恩和亞歷鮑德溫、休傑克曼、裘德洛等巨星一起擔任配音工作。另外,他還和蜜雪兒菲佛、伊麗莎白班斯、奧莉薇亞王爾德合演《平凡人生》,以及和瑞絲薇斯彭、湯姆哈迪合演的動作喜劇《特務愛很大》。更早之前,潘恩和丹佐華盛頓合演了《煞不住》。

在舞台劇方面,潘恩也有不少佳作,2011年更獲頒了洛杉磯劇評人獎。潘恩畢業於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他的父母和已故的祖母都是演員。他目前居住在洛杉磯。

班佛斯特(飾演譚納)是好萊塢新生代映派性格男星之一
近期作品是與克里斯潘恩、凱西艾佛列克同台演出的《絕命救援》。除此之外,他還有新片《魔獸:堀起》和湯姆漢克主演的《地獄》。
此外,佛斯特還和馬克華伯格合演《紅翼行動》。2013年,他主演的《險路謎情》,以及他和丹尼爾雷德克里夫合演的《愛殺達令》,雙雙在日舞影展首映。

2014年,佛斯特首度登上倫敦劇院演出舞台劇。2013年春天,他第一次在百老匯演出舞台劇;該劇獲得了一項東尼獎提名。2009年,佛斯特和伍迪哈里遜合演了《天堂信差》,不但入圍了日舞影展,也獲頒了最佳劇本銀熊獎,更在柏林影展和多維爾影展大放異彩。2011年,他演出了伍迪哈里遜主演的《野獸特警》,在多倫多國際影展、美國電影學會電影節和倫敦影展首映。

在電視方面,佛斯特演出了三季的《六呎風雲》,以及榮獲艾美獎提名的HBO電視電影《同志死亡事件》。此外,他也演過幾集的《怪胎與書呆》,以及讓他勇奪日間艾美獎的《斷魂槍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