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雲端情人 Her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

「美國國家評論協會」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史派克瓊斯

史派克瓊斯(Spike Jonze)-導演/編劇/製片
史派克瓊斯是風格獨特又迷人的電影導演,前作包括《變腦》,使他獲得奧斯卡獎 的最佳導演獎提名;以及《蘭花賊》,使主要演員尼可拉斯凱吉、梅莉史翠和克里斯庫柏三人同時獲得奧斯卡獎提名,後來克里斯庫柏贏得最佳男配角獎。

史派克瓊斯執導的第三部電影是《野獸冒險樂園》,改編自莫里斯桑達克(Maurice Sendak)的經典童書。身為製片,他的電影作品包括《人類本性》,是米歇爾岡瑞的導演處女作;以及《紐約浮世繪》,是跟他經常合作的鬼才編劇查理考夫曼首度執導演筒的首部電影。他最近與老友兼同事傑夫崔曼和強尼諾克斯威爾合寫和製作了《外公不乖》,他們三人之前就一起創作和製作了《Jackass》系列的電視節目和電影。

除了電影作品,史派克瓊斯也執導過多音樂錄影帶、廣告、短片和紀錄片,包括2010年劇情短片《I’m Here》,由安德魯加菲爾德主演,在日舞影展首映。他也擔任VICE媒體的創意總監,協助打造其影片內容部分,最近創作和製作了YouTube上的首齣音樂獎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