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孕轉心方向 The High Cost of Living

延伸閱讀

關於電影

愛與寬恕《孕轉心方向》獲選加拿大電影年度十大佳片!

年一名加拿大藉華裔年輕女導演以電影《孕轉心方向》奪下「多倫多影展」的最佳首部電影獎,轟動了加拿大和國際影壇,她就是黛博拉周(Deborah Chow)。從小在加拿大長大,父親是名醫生,黛博拉比一般人更能用細膩的心來看世界,她的首部電影《孕轉心方向》就藉由一輩子可能都不會相識的一名夜店浪子、一名懷有身孕的女子,以及發生在他們之間的一場意外車禍,來探討人性的尊嚴與生命的價值。

孕轉心方向》劇情除描述這對男女主角的人生意外戀曲外,更挖掘了潛存人心的良知,以及人與人之間的愛與寬恕。該片去年在多倫多首映後佳評如潮,連續奪下了「多倫多國際影展」最佳首部電影獎,以及「魁北克影展」最佳劇本獎。挾著旺盛口碑,《孕轉心方向》今年更獲紐約「翠貝卡國際影展」支持進軍美國電影市場,並奪下了美國「女性觀點影展」的最佳影片大獎。

除了劇情激發人性光明面外,電影《孕轉心方向》還在楓葉與雪花共舞的魁北克寒冷冬夜裡,集結了許多悠揚動人的歌曲,其中尤以加拿大歌手派屈克華特森(Patrick Watson)款款深情的片尾曲「脫逃」(The Great Escape)最是繚繞人心!這部溫馨動人的電影《孕轉心方向》,今年更與奧斯卡名片《烈火焚身》(Incendies)並列為加拿大電影的年度十大佳片,您千萬不能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