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哈比人:意外旅程 THE HOBBIT: AN UNEXPECTED JOURNEY

延伸閱讀

《哈比人:意外旅程》關於電影

改編自托爾金歷久彌新的暢銷名著【哈比人歷險記】,由奧斯卡金獎導演彼德傑克森執導該系列三部曲的首部曲《哈比人:意外旅程》,背景設定在【魔戒】之前60年的中土世界,伊恩麥克連再度飾演甘道夫一角。

本片由奧斯卡金獎導演彼德傑克森執導,改編自J.R.R.托爾金歷久彌新的暢銷名著【哈比人歷險記】,《哈比人:意外旅程》是三部曲系列電影的首部曲。

此系列三部曲背景都設定在【魔戒】之前60年的中土世界。皆由【魔戒】系列電影彼德傑克森及其電影製作團隊打造,全電影系列都成為叫好叫座的超級賣座強片,該系列完結篇《魔戒三部曲:王者再臨》更囊括當年奧斯卡各大獎項。

伊恩麥克連再度飾演他在【魔戒】系列三部曲中的甘道夫一角,馬丁費曼飾演主角比爾博巴金斯,以及理查德阿米塔格飾演索林橡木盾。【魔戒】系列電影中的班底演員和角色則包括:凱特布蘭琪飾演凱蘭崔爾;伊安荷姆飾演老年的比爾博;克里斯多夫李飾演薩魯曼;雨果威明飾演愛隆;伊萊亞伍德飾演佛羅多;以及安迪席克斯飾演咕嚕。其他國際卡司還包括(以姓氏的字母順序):馬努班尼特、傑德布羅菲、亞當布朗、約翰卡倫、馬克哈德羅、彼得漢柏頓、巴瑞哈姆佛萊斯、史蒂芬杭特、威廉柯奇、席維斯麥考伊、布萊特麥肯茲、葛拉漢麥塔維許、詹姆士奈斯比特、狄恩歐葛曼、柯南史蒂文斯、肯史考特及艾登透納。

哈比人:意外旅程》的編劇是法蘭華許、菲莉帕柏恩斯、彼德傑克森和吉勒摩戴托羅。製片是彼德傑克森、卡洛琳康寧漢、贊韋納和法蘭華許;執行製片是艾倫宏恩、托比艾默里奇、肯卡敏斯和卡洛琳布萊克伍德;聯合製片是菲莉帕柏恩斯和艾蓮莫倫。

這三部曲電影皆運用最新的攝影和音響技術,以每秒48幀的3D數位攝影機連續拍攝,會以高幀高率(HFR)3D、其他3D格式、IMAX和2D放映。在彼德傑克森的紐西蘭米拉瑪區個人工作室、威靈頓Stone Street片廠及紐西蘭實景製作。

彼德傑克森找來他的技術班底作為幕後創意團隊,包括攝影指導安德魯雷斯尼;製作設計丹漢納;剪輯傑貝茲奧森;概念設計艾倫李和約翰豪爾;化妝和髮型設計彼得金;服裝設計安瑪斯克利、李察泰勒和鮑伯巴克;以及配樂霍華蕭。

李察泰勒也監督武器、盔甲和道具化妝的設計和製作,再度由得獎的Weta工作室創造。視效同樣由Weta數位部門處理,由視效監督喬萊特里領軍。後製將會在威靈頓的Park Road後製公司完成。

哈比人:意外旅程》由新線電影公司和米高梅公司出品,新線電影公司製作,華納兄弟影片公司負責全球院線的發行,米高梅公司負責特定地區及國際電視版權的發行。